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福斯與微軟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將共同打造全新的自動駕駛雲端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21)
字級設定:
去年福斯汽車(VOLKSWAGEN)曾宣誓旗下 的首款新世代電動車ID.3 將在2020 年夏季上市,但真實情況卻是因為大量的軟體出現錯誤,導致ID.3上市時間被迫延後到12月,此事件顯示軟體開發和運算絕對是電動車成敗的關鍵之一,而在未來將進入無人自動駕駛的年代,軟體開發和數據運算更是重中之重,有了前車之鑑,福斯汽車特別和軟體業巨人微軟(Microsoft)建立進一步的合作夥伴關係,將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一個全新的自駕平台(ADP)。



福斯汽車集團進一步加強了其開發自動駕駛 (AD) 解決方案的能力。福斯集團的軟體公司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將與微軟合作,在微軟Azure雲端運算服務之上,構建一個雲端基礎的自動駕駛平臺(ADP),並利用其運算和數據功能,在全球範圍內更快地提供自動駕駛體驗。隨著 ADP 在 Azure 上運行,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將提升福斯眾汽車集團各品牌乘用車開發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和 AD自動駕駛( automated driving )功能的效率。自 2018 年以來,福斯汽車和微軟一直是福斯雲端服務的戰略合作夥伴,該合作夥伴關係將涵蓋福斯汽車未來的所有數位服務和行動產品。

Car.Software 組織執行長 Dirk Hilgenberg 表示,隨著福斯汽車集團未來將逐漸轉型成為數位移動供應商,我們希望不斷提升軟體開發的效率。我們正在與微軟合作構建自動駕駛平臺,透過一個可擴展且基於資料的工程環境,簡化開發人員的工作。透過將我們在開發互聯駕駛解決方案方面的綜合專業知識,與微軟的雲端服務和軟體工程專業知識相結合,我們將加快提供安全舒適的移動服務,

微軟雲端與人工智慧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表示,這是我們與福斯汽車集團既有合作基礎的下一個演變,目的是要強化他們轉型成為軟體驅動型式的移動供應商。微軟 Azure 及其計算、數據和 AI 人工智慧的力量,將使福斯汽車能夠更快地為客戶提供安全而可靠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ADAS 和自動駕駛車輛更快地構建 AD 和 ADAS 解決方案,可以説明改善乘客安全,同時減少擁堵,使行動性更加舒適。構建這些解決方案需要大規模的演算能力。每天需要管理從道路和天氣條件以至於障礙物偵測,以及偵測駕駛者行為等各種數據,以進行AD功能的培訓、類比和驗證。

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將與微軟一起應對這些挑戰,簡化開發人員體驗,並利用從行駛里程中學習,透過一個包含集團車輛真實流量數據和類比數據的資料庫進行學習。微軟 Azure 雲端計算、數據和機器學習服務,以及微軟在敏捷軟體開發方面的知識,將為 Car.software Organisation的全球開發人員提供一個最佳的開發環境。ADP 將説明將開發週期從數月縮短到數周,並有效管理大量的數據。公司將立即開始開發ADP,並尋求能不斷擴張開發平號台的功能範圍。兩家公司都希望使技術合作夥伴能夠建構與平臺整合的工具和服務,以增強 AD 和 ADAS 解決方案的創建。

福斯汽車集團將擴大汽車軟體的內部開發,福斯汽車集團正在迅速推進汽車數位化。到 2025 年,集團將投資大約 270 億歐元進行數位化,並將汽車軟體內部開發的比例從現在的 10% 提高到 60%。Car.Software Organisation於去年成立,在福斯汽車集團朝向軟體驅動型式的移動供應商轉型的過程,將扮演關鍵性的作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