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大利百年汽車品牌存亡關鍵就在這一台!MASERATI全新跨界休旅Grecale最新官方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21)
字級設定:
去年以來,跨界休旅流行風席捲全球車市,而義大利百年品牌瑪莎拉蒂(MASERATI)在推出Levante大型豪華SUV之後,也將目光移往中小型跨界休旅,今年稍晚時將推出車型比Levante小一號的品牌第二部跨界休旅Grecale,本周原廠釋出一批刻意模糊畫面的原型車預告圖。

這批預告圖是在Modena的工廠外頭拍攝的,接著然後分發給員工,然後再在社群更廣泛地對外散布,在新車上市之前,獲得更多的曝光機會。而Grecale是瑪莎拉蒂品牌的第二輛至關品牌存亡復興的休旅車款,它是以地中海強烈的東北風(Mediterranean Sea)而命名的。這台車也是瑪莎拉蒂為品牌振興計劃的關鍵部分,此一計劃於去年推出,先前推出MC20超跑。

瑪莎拉蒂表示,Grecale的原型車目前正在進行道路、電氣和越野測試,是最終設定測試任務的一部分。Grecale未來將和保時捷的Macan直接對決,對品牌未來發展扮演極關鍵性的角色。它將在義大利卡Cassino的飛雅特克萊斯勒(FCA)的工廠生產,這裡也是ALFA ROMEO的休旅車Stelvio的生產線,瑪莎拉蒂計劃在這座工廠投資約8億歐元進行改裝(大約新台幣279億)。它還將與Stelvio共用其大部分技術資源,而純電動版本也將於2022年推出。然而,內燃機車型仍將使用瑪莎拉蒂自有的動力系統,而非ALFA ROMEO的引擎。

瑪莎拉蒂全球市場負責人 Francesco Tonon向外媒透露,Grecale將是同級產品中最具實用性的,但它也將是最豪華的,它將擁有一流的設計和功能配置。當然它仍然是一台瑪莎拉蒂,它在操駕和性能表現上也會最佳的。

預計到2025年,SUV將占瑪莎拉蒂品牌總銷量的70%,房車比重將降至15%,而新推出的MC20等跑車將占5%。而這台全新的跨界休旅Grecale的開發計畫,最初是在2018年被確認,它由FCA已故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 推動FCA集團全面改造計畫的一部分,計畫內的全新產品陣容還包括MC20超跑的三種車型,包括雙門轎跑敞篷車型和純電動車型,另外再加上全新的GT車型 Granturismo 和Grancabrio,動力有傳統內燃機動力和純電力驅動。

到2023-2024年,瑪莎拉蒂品牌還將推出全新世代的Levante和Quattroporte,兩車款都會有純電動車型,它們的頂規車型將採用800V電力系統和三具電動馬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