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ITROEN推出e-Berlingo電動版輕型商旅車,擁有275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4/2021)
字級設定:
雪鐵龍(CITROEN)的廂型車Berlingo悄悄引進台灣,結果銷售竟是鴨子滑水,好到不行,竟然超越原本熱銷的福斯商旅的Caddy,足見其產品力之強,設計與功能性都強過市場同級車,而現在Berlingo加碼推出電動版車型e-Berlingo,具備275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將於今年下半年在歐洲上市,目前車價尚未確定。

e-Berlingo採用和雪鐵龍e-Dispatch相同的底盤平台和電動馬達,此一的動力系統係 Stellantis 集團中大家最熟悉的配置,此一電動馬達會依駕駛者選定的駕駛模式,以及當時的行駛狀況來調整它的循跡性能與動力輸出。 它和雪鐵龍的所有電動車一樣,具有三種驅動模式,包括節能、一般和Power動力三種模式。在一般模式下,它可提供109hp的最大馬力。以及18.4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採節能節能模式時,最大馬力降至82hp,最大扭力19.4公斤米,在不影響空調系統的運作之下,車子透過降低動力輸出,可提升能量使用的效率。

而在Power模式下,則可達到136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提供較佳的性能表現。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池蓄電容量為50kWh,單次充飽電可擁有275公里的續航里程。 也具有煞車動能回收的功能,能將車輛減速時所產生的電能回充到電池中,按下中控臺上的B按鈕就可以提升剎車動能回生的效果。 充電部分透過簡單的標準插座提供三種充電方式,其中家庭用充電可透過Mode2充電線,對應8A或16A的插座,完全將電池充飽約需5至15小時。

快速充電則須透過選購的壁掛式充電器與Mode3充電線,最快約5小時內可充飽電池。 而使用Mode4充電線到最大功率輸出100kW的充電站進行快速充電,大約30分鐘即可讓電池從0充電至80%。 P、R、N、D等檔位切換是透過中控臺上的eToggleswitch來操作。 五吋的觸控螢幕上也有電量的功能選單,上面可顯示電能流向、電池充電程度與充電費用的資訊。

e-Berlingo車身形式有短車身(車長4400mm)與長車身(車長4750mm)兩種版本,最大裝載容量分別為3.3立方公尺與4.4立方公尺,最大酬載重量為800公斤。

e-Berlingo座艙配置大抵上和內燃機版本相同,但仍有一些功能上的差異,它配備電動馬專用的檔位選擇器,儀為10吋數位化儀表,中控配置8吋觸控螢幕,整合娛樂資訊系統之外,螢幕還有一特定的功能表,可顯示有關動力總成的耗能,以及煞車動能回收再生和剩餘電池充電等資訊。

中控所搭載的ConnectNav導航系統,可透過聲控操作導航、電話、電台廣播等功能。 TomTomTraffic系統則提供即時道路交通資訊,方便車主規劃最適當的行駛路線。而中控系統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行動電話連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