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釋出全新4代Fabia偽裝照精彩可期,官方同步公布全部性規格與配備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21)
字級設定:
再過數周,SKODA將發表全新4代的Fabia小型掀背車,繼上周發布只有車側晦暗輪廓的Fabia首張預告圖之後,今日原廠在官方上再發布帶著偽裝的官方照,全車造型幾乎全部揭露,而SKODA還同步公布Fabia的相關性能數據,包括它搭載全新的平台與動力系統,全車系將於今年春天亮相,並於今年夏天開始販售。

全新世代的Fabai採用福斯集團的MQB A0平台架構,和SKODA品牌全新Scala車系以及姐妹品牌SEAT的Ibiza和福斯的Polo,採用相同的平台。因此,全新Fabia車身尺碼將比其一代稍大,車長4107mm,車寬1780mm,車高1460mm,軸距將增長94mm,達到2564mm的水準,使其實用性有著長足的進化。SKODA表示,新平台也讓車子行李廂增加了50公升 的容積,達到380公升,和SKODA的Scala相當,甚至比同級距中的VW的Golf還要大。

在新的平台基礎上,Fabia也導入福斯集團最新的動力系統,一系列1.0升三缸汽油動力,其中入門動力為1.0升多點噴射自然進氣,最大馬力有64bhp和79bhp的動力輸出規畫,jp將帶來大眾汽車的最新動力總成與他們,因為買家將提供一系列1.0升三缸汽油發動機。入門級 MPI 變種無需渦輪增壓,提供 64bhp 或 79bhp。斯柯達還表示,這比起舊車型的入門款要多出5匹馬力。

SKODA也將提供兩顆渦輪增壓版本的同一顆1.0升三缸引擎,可輸出94bhp和108bhp兩馬力值,前者結合五速變速箱,而後者則將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箱,或可選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後還有福斯集團大馬力148bhp的 1.5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七速自排變速箱。同時,高階車型也提供同樣比照新款的Golf和SKODA的Octavia,都會結合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而它不是便宜的12V輕油電,而是48V的技術。

而在安全規格部分,Fabia配備經過改良升級的主被動安全系統,該平台在歐洲撞擊測式 中,它的表現比前一代的PQ26平台優異許多,買家將獲得 9 顆安全氣囊、3 個 ISOFIX和 和停車輔助系統。另外它也配備福斯汽車最開發的半自動駕駛技術的旅行輔助系統(Travel Assist system ),並配備主動下速巡航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另有可選配的盲點偵測系統,還有交通號誌識識系統,另有SKODA的柯達的新操控輔助科技,透過感測器,偵測車手周邊景物,如有必要會自動緊急煞車。

一如所有SKODA,四代Fabia也配備最新一代一系列的Simply Clever簡約智慧的品牌設計精神,提供豐富的實用性功能與解決方案。比上一代Fabia,該品牌將增加13個新功能,使配備與功能部件總數達到43個。像是加油蓋上有車身刮冰刀,另在前座椅背新增的一對智慧手機口袋,還有車內後視鏡有USB-C插插槽,讓車主可輕鬆安裝行車記錄器。

按Fabia最新的官方照,新的Fabia其實看起來和現役的Fabia非常相似,包括尾門的造型,還有結合日行燈的車頭燈組,而車頂線條維持在較高位置,以利後座乘客能輕鬆舒適地乘坐車側有突出的輪拱,SKODA也為Fabia加了許多節能的設計。首先是它前保桿上進氣口有百葉窗式的氣柵,當車子不需冷卻時,它會自動關閉時,這可降低風阻,有助於油耗的改善,另有符合全新的空氣動力學高效合金輪圈和一個新的底盤。

SKODA表示,這些調整已讓Fabia的風阻係數從0.32降低到0.28,成為同級距中空氣動力學效率最佳的車款。而此次釋出的官方偽裝照,可看到它有

以前的間諜鏡頭也暗示,斯柯達的運動蒙特卡洛修剪水準將使它進入新的法比亞。我們畫廊的紅色粽子具有前保險杠上的翼,更寬的側裙,更深的後分流器和更大的尾擾流翼。預料量產後會配備更大的輪圈,並追加跑車化座椅。

在座艙內,全新Fabia應該擁有同級距車款中最寬敞的車款之一 ,新的MQB A0基礎也將帶來一些新的科技,像是中控配備 福斯集團昂新的MIB 3.0資訊娛樂系統,中控螢幕標配6.5吋 螢幕,另外銷車型可能會有8吋或9.2吋的觸控螢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