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做公益,更是完美的新車行銷布局,保時捷與藝術家合力創作Taycan彩繪車將進行義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2/2021)
字級設定:
電動車的續航力也許還是許多人的疑慮,但保時捷(PORSCHE)的Taycan顯然已吸引全球多金買家的目光,銷售量正扶直上,Taycan的產品優勢應該是帶來買氣的原因,因為它具備電動車的環保特質,卻又同時擁有傳統內燃機動力跑車的駕馭樂趣,不過保時捷Taycan的行銷團隊的造勢,顯然也是功不可沒。去年保時捷和美國當代超寫實藝術家 Richard Phillips 合作,創作了一台繽紛奪目的Taycan藝術彩繪車(Artcar),4月間將透過蘇富比公開拍賣,所得將捐給瑞士非營利組織瑞士文化協會(Suisseculture Sociale)。

去年12月,保時捷邀請藝術家家 Richard Phillips ,在瑞士蘇黎世車站大街(Bahnhofstrasse)的Leuehof概念餐廳即席創作Taycan藝術彩繪車,在蘇富比的支援下,這件獨特作品將於2021年4月6日至13日在全球二線上拍賣會拍賣。所有收入將捐贈給瑞士非營利組織瑞士文化協會,將用 以援助那些在新冠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藝術家們。

保時捷瑞士分公司執行長Michael Glinski表示,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Taycan代表了公司歷史的新篇章。我們希望透過與一位藝術圈內頂尖的藝術家合作,來捕捉這一成就。其結果就是這件創作,它反映了永續環保和電動移動的流行趨趨勢,它也是瑞士藝文界的有所助益焦點。透過拍賣這作作品的收入加以捐贈,我們希望對於飽受新冠疫情衝擊的瑞士藝術界,以渡過這場危機。

由於防疫,Leuehof餐廳不得不於去年12月關閉,無法重新開放。為此,這台Taycan藝術彩繪車自今年3 月 1 日起在瑞士各個保時捷中心展出,3 月 22 日起在蘇黎世保時捷中心展出。接下來進行拍賣,結束後它將在保時捷中心Zug展出,並且將交車給拍賣出價最高者。

這台Taycan藝術彩繪車,實際上是紐約藝術家 Richard Phillips 和德國跑車製造商之間的第二次合作。2019年, Richard Phillips 與保時捷工廠車手 Jörg Bergmeister 合力設計一台保時捷911 RSR 藝術彩繪車,後來車子在利曼24小時的耐久賽車中創造佳績,贏得 GTE Am 組別的冠軍,這是有史以來第一輛在可利曼大賽中摘得桂冠的藝術彩繪車。

Taycan彩繪藝術車是Richard Phillips 將他在2010年創作的大型畫作《夜之女王》(Queen of the Night ),轉印在車貼上,再包覆在一台Taycan 4S車身上,而這幅畫作創作靈感,係來自瑞士傳奇景觀藝術家 Adolf Dietrich的景觀作品,作品鋪陳從Taycan 4S的葉子板和夢保桿展開,再延伸到門側和引擎蓋,給人一種夜之女王花朵在夜幕中綻放,和車速同步進行的感受。

除了花卉的彩繪,保時捷客制化部門Manufaktur也參與彩繪車的創作,它的自發光的車門檻上有Queen of the Night 的字樣,而Taycan開啟車門會有照在車門一側面上的迎賓照明,它會投射出Richard Phillips 的簽名。

相信Taycan藝術彩繪車的整專案,不僅在瑞士上流社會中形成話題,並且讓Tyacan在全球多金買家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對於Taycan後續買氣也必然會有潛移默化與推升的效果,因此,Taycan藝術彩繪車可說是一次相當完美的行銷專案,有關這台彩繪車拍賣資訊,可上蘇富比網站查詢,網址www.rmsothebys.com.。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