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困難重重,FISKER宣布放棄開發固態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3/2021)
字級設定:
環顧目前全球車壇電動車當中,鋰電池電動車乃是主流,雖然隨著技術進步,但續航力以及耐用度卻常常受到挑戰,也因此包括燃料電池、固態電池都是許多汽車製造商持續在研發的項目。不過近來FISKER卻發出聲明表示,由於要讓固態電池達到100%完美過於困難,所以宣告放棄相關開發計畫。

一直以來,FISKER可說是相當致力於固態電池的開發,2018年時更曾表示將會把固態電池技術應用於當時尚未被放棄的「EMotion」電動轎車上,並且進入市場販售,但如今不但Emotion已經胎死腹中,固態電池技術的開發也因未取得突破太過困難而宣告終止。

品牌創辦人兼執行長Henrik Fisker近來對媒體提到:「這種技術就像是當你完成90%,並感覺到似乎沒問題的時候,卻發現要完成最後10%的難度遠比完成前90%要困難得多,也因此我們放棄繼續開發,因為完全看步道將其化為現實的可能性。」雖然初期在技術上獲得快速進展相當令人興奮,但當我們完全理解這項技術之後,也了解到它比一開始預期、期望的要困難許多。

而根據Henrik Fisker表示,他們是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這段時間,發現距離固態電池要真正能夠大量生產,至少還要有7年的開發時間,可說是相當的遙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