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共同開發燃料電池技術,DAIMLER重卡與VOLVO集團合資公司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3/2021)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全球車壇電動車的發展方向是以鋰電池電動車為主流,但像是氫燃料電池仍有許多汽車製造商在積極發展當中,其中DAIMLER重卡與VOLVO集團都相當重視這項技術的發展,也因此決定成立合資企業,透過共同開發的方式來降低雙方的開發成本,而這家新的合資公司將命名為Cellcentric GmbH&Co. KG。

根據報導指出,VOLVO集團以6億歐元的現金買下Daimler Truck Fuel Cell GmbH & Co. KG的50%股權。儘管各半的股權讓DAIMLER與VOLVO在合資企業中擁有平等權益,但雙方仍卻表示,即便在燃料電池技術與相關系統上乃是共享開發成果,但在其他領域,如車輛技術與卡車上燃料電池的整合式配備,雙方仍是屬於競爭對手。

而Cellcentric GmbH&Co. KG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開發、生產重型卡車所使用的燃料電池系統,並且將其商業化。雙方打算在未來三年內開始提供採用燃料電池的卡車給予客戶進行測試,並且在5年後的下半年開始正式量產。同時這個合資公司也讓Cellcentric GmbH&Co. KG有機會成為全球領先的燃料電池製造商,以幫助世界在2050年之前邁向氣候中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