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策略合作更進一步,PORSCHE計畫增加RIMAC持股
AUTONET記者:Ginny(03/04/2021)
字級設定:
VOLKSWAGEN之前便透露過將為BUGATTI另尋新的發展方向,這一計畫看來正在加速,報導指出旗下的PORSCHE有望與RIMAC達成一筆策略投資交易,且規畫於二月在2021年中之前做出最終決定。

近日,RIMAC執行長兼創辦人Mate Rimac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正在與PORSCHE進行策略投資談判,並預估這項投資將在未來的兩至三個月內完成,期望能夠籌集1.57億至1.81億美金(約台幣43.7億至50億)的資金。

同時,PORSCHE也有可能將持股比例增加到將近50%,且也有意將BUGATTI品牌轉讓RIMAC;RIMAC執行長則是指出,在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之下,RIMAC將持續為一獨立品牌,且PORSCHE持股也將不會超過50%。

不過,PORSCHE並非RIMAC在超跑領域當中唯一的合作夥伴,雖然執行長Mate Rimac認為超跑領域市場有限,但仍同時與ASTON MARTIN、KOENIGSEGG、RENAULT、HYUNDAI等品牌建立合作關係,HYUNDAI也擁有RIMAC的14%股份。

至於在目前的計畫當中,RIMAC也正在克羅埃西亞建立新的研發中心,研發中心將包含一個測試基地與生產工廠,且車廠預估,屆時公司員工人數將從1,000位增加到2,500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