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度受晶片短缺影響,GM宣布工廠延長停工時間
AUTONET記者:Ginny(03/05/2021)
字級設定: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導致通用汽車(GM)於本周三宣布將延遲在北美三家工廠的減產計畫,並增加了第四間被迫停工的工廠;不過,GM表示,這次延長停工的決定並不會改變車廠上個月釋出的預測,短缺仍可能使今年的獲益減少多達20億美金(約台幣556億),財務總監Paul Jacobson也表示,車廠方面預估晶片供應鏈應在今年下半年恢復正常,並相信短缺對於獲利的打擊將不會加劇。

全球車廠除了目前遭受車用晶片短缺影響,去年疫情期間也迫使GM關閉工廠兩個月的時間,現在,又必須與龐大的消費電子市場爭搶晶片的供應,畢竟在疫情期間,消費者購買了更多的筆記型電腦、遊戲主機與其他電子產品,導致晶片供應緊張,同時,汽車銷售也比去年春季更多,進一步讓晶片供應更緊張。

GM並沒有透露這次停工延長對產量的影響,也沒有透露晶片短缺將對哪些供應商或零組件造成影響,不過,車廠仍表示,將打算盡可能彌補因這次短缺所損失的產量;車廠方面還指出,將優先製造最受歡迎的車型像是全尺寸大型皮卡與SUV等車型。

車廠也指出,將把位於堪薩斯州費爾法克斯(Fairfax)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英格索爾(Ingersoll)的工廠停工時間延長到三月中左右,而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的停工期間則會延遲到四月中,而四月與五月期間,巴西聖保羅Gravatai工廠也將暫時停產;在車廠宣布這樣的決定之後,統計也顯示,車廠在全球範圍內很有可能損失超過216,000輛汽車的產能。

至於美國全國性政策方面,新上任的總統拜登(Joe Biden)則在上周表示,他將提撥370億美金(約台幣1兆)的資金來促進美國晶片製造業發展,也持續針對半導體晶片、電動車電池、稀土原料等等關鍵領域供應鏈制定相關政策。

不過,在上個月,美國德州又發生了一場嚴重的冬季風暴,導致至少21人喪生、數家晶片工廠倒閉;因此,美國半導體產業方面也表示過,在幾個月期間都將面臨一連串的連鎖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