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先得自駕先機,HONDA成為全球第一家售出獲認證Level 3自駕車之品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5/2021)
字級設定:
現階段除了電動車之外,自動駕駛車也是全球車壇各品牌的發展重點,不過到目前為止,真正的自動駕駛車何時能上路,相信沒有人能說得準。即便如此,目前許多車款的自動化程度已經不斷在提高,日前HONDA在日本開賣的品牌旗艦Legend就配備了獲認證的Level 3自動駕駛機能,其定價為1100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294萬元)。

雖然這款Legend不但只有在日本本土販售,還限量100輛並且沒有任何增產的計畫,但HONDA依舊成為了全球第一家成功售出獲認證Level 3自駕車的汽車品牌。其搭載了Traffic Jam Pilot系統,能夠在特定條件下自動進行車輛的加速、煞車以及轉向,同時HONDA原廠也表示,再啟動該系統之後,駕駛員不但可以使用車內螢幕上的任何功能,甚至能夠看電影,進一步減少塞車時的疲勞與壓力。

該系統還能夠在將車輛控制權交還給駕駛之前,利用安全帶的震動來提醒,如果駕駛依舊沒有反應,系統將會自動將車輛減速直到停下,並且同時進行閃燈並且鳴喇叭來警告周圍車輛,藉此來讓緊急停車的情況更安全。種種的安全配置也讓日本政府在去年11月對Traffic Jam Pilot系統授予安全認證。

實際上,由於各國對於自動駕駛車的管理規範不同,也因此早在2017年就已經將Level 3自駕技術導入A8的AUDI,始終無法讓這款車進入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