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用功能更強、具有輕越野能力,保時捷線上發表電動跨界跑旅Taycan Cross Turismo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5/2021)
字級設定:
在Taycan搶下灘頭堡之後,保時捷(PORSCHE)趁勝追擊,今日線上全球首發實用性比Taycan高很多的跨界跑旅Taycan Cross Turismo,它具有較高的底盤離地高度,並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主動式氣壓懸吊,共有Taycan 4 Cross Turismo 、Taycan 4S Cross Turismo、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和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等四個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採用和Taycan相同的J1平台,但具有全地形的行駛能力,適合從事輕度越野運動。值得一提的是,Taycan Cross Turismo所有車型都搭載了結合三氣室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的保時捷PASM主動式懸吊管理系統(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選配越野套件,車身的離地高度可再提升10mm,可達到30mm的離地間隙。另外,它也具備保時捷最新電動車的卵石地形駕駛模式(Gravel Miode),可改變底盤調性,強化穩定控制能力和油門反應的精準確,使它能對應鬆軟濕滑地形,提升其越野能力。

Taycan Cross Turismo的造型讓人聯想起保時捷另一台跑旅Panamera Sport Turimo,是保時捷Panamera的時尚化五門旅行車。它的造型相當大程度上借用了保時捷品牌2018年推出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 Concept概念車,它的後擋風玻璃。在車尾沒入它那厚實的肩線裡,保時捷設計師稱之線條為飛躍線(flyline)的設計,另外結合一些越野的元素。像是輪拱上有防刮塑膠飾條,前後保桿下緣和側裙與側門,也都採用同樣的防刮材料。

它也具有比Taycan更高的車頂線條,讓人菖員進出後座也變得更輕鬆容暢一些,原廠還宣稱它有47mm的座頭部空間,而前它的行李廂置物容積為446公升,透過後座前傾摺疊,置物容積可擴充為1212公升。

入門的Taycan 4 Cross Turismo 擁有380hp的最大馬力,採用超增壓最大馬力可提升至476hp,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1秒即可完成,其最大續航力約455公里。而中高階的Taycan 4S Cross Turismo,其最大馬力攀升至490hp,採超增壓可提升至571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則比入門車型再快上一秒。最大續航力可再增加3公里。

另外性能導向的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它最大馬力提升為680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3.3秒可完成,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452公里。頂規的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比起Taycan Turbo S最大馬力飆升至761hp,結合彈射起步,時速0到100公里速大約只要2.9秒即可完成,最大續航里程418公里。

保時捷表示,與Taycan的270kW最大充電能力相比,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的充電能力已提升至290kW,這意味著只需5分鐘就可增加100公里的行駛程。透過該車的 800 V電力系統,9.34kWh的電池充電時間不到 23 分鐘,即可充電從到 5%達到 80%。採用壁掛式11kW充電器充電,充飽電大約需四10小時30分鐘,另可選擇22kW的交流充電器。

保時捷也表示,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在配備規格上也和Taycan略有不同,4個車型配備半皮半布的舒適型,再加上保時捷的Sound Package Plus+引擎聲浪升級套件,以及19吋鋁圈與雙區恆溫空調、附空氣懸架的PASM主動懸吊管理系統、LED頭燈,以及和Taycan相同的娛樂資訊系統。另外在安全科技的部分,車主可加選具有半自動駕駛功能的 InnoDrive 系統,或加購主動車道維持系統。

4S車型還增加了保時捷的動態式頭尾燈系統,還有一些不一樣的外部裝飾,而渦輪車型可標配更先進的舒適化前排皮椅,並附有記憶功能、可加熱的前後排座椅、電動可調方向盤、BOSE立體聲、20吋輪圈等。頂規車型Turbo S 則追加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後軸轉向系統、無皮革的跑車化座椅和保時捷運動計時套件等。

保時捷也為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提供運動化配件,包括全新的車尾車架和保時捷電動自行車,車尾架最多可掛3台自行車,最特別的是此一車尾自行車架在使用時,不會影 響尾門的開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