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需求增加,GM計畫於美國設第二間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3/08/2021)
字級設定: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近日透露計畫與韓國合資公司LG Chem在美國建立第二座電池工廠,雖然雙方尚未發出官方聲明,不過報告也指出,兩家公司近期便會完成在美國田納西州建立工廠的決定。

LG電池部門LG Energy Solution聲明表示,正在與GM進行進一步投資的談判,不過並沒有透露具體細節;同時,公司也指出,將持續計畫為了位於美國的其他全球OEM設備製造商來進一步擴大電池產能。

至於GM與LG則已合力投資了23億美金(約台幣642億)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了一間電動車合資工廠,也是全球最大的電池工廠之一;而第二間工廠的設置地點,車廠則是計畫將工廠建在GM位於洛茲敦(Lordstown)的組裝工廠附近,並將同步加快電動化計畫,期望在2025年之前於全球範圍推出30輛新的電動車款。

GM執行長Mary Barra也表示,期望到2025年之前,電動車銷量將能超過之前在美國與中國市場創下的年銷量100萬輛這一目標;不過,目前大多數的電池製造都集中在亞洲與歐洲地區,美國地區則是由TESLA佔了美國大部分的電池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