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充電將和加油一樣快,福斯公布下一代電動車專案Project Trinity的細節與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8/2021)
字級設定:
電動車充電速度總不如汽柴油車加油那樣便利快捷,不過福斯汽車(VOLKSWAGEN)已著手提出解決方案。一月間,福斯首度公布所謂的三一專案:Project Trinity,將打造下一世代的電動旗艦車,而本周官網再公布進一步的細節和首張預告圖,該專案將在2026年打造新平台上的純電動房車,福斯表示,在續航力、充電速度和自動駕駛方面它都將為汽車產業建立新的標竿。


福斯汽車宣稱,到了2026年上市販售時,三一專案將能夠不斷改變充電時間,最終讓車子「像傳統內燃機車輛加油一樣快」。雖然車子的續航里程尚未確定,不過全新的電動車平台提供每一次充電之間的續航力能領先業界,部分理由歸功於對致力車重的減輕,而這也是目前電動車最大弱點。

福斯汽車也表示,這台高科技旗艦未來也將是自動駕駛領域的領頭羊。三一專案在一月發佈之初,福斯只表示它是一台具備高效的2級(Level 2)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車,這似乎和當今市場上各家半自動駕駛的車款沒有甚麼差異,事實上,按官方說法,它將配備的硬體可以讓它具備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的能力,這意味著這台可在任何條件下運行,通常是在電子圍籬範圍內,不需任何人為干預而能自動行駛,然而目前沒有任何政府立法允許在公共道路上使用這種車輛。

福斯汽車品牌執行長Ralf Brandstétter將這台,形容為一個具有標誌性設計的高效平座概念,是我們品牌的創新領航者。三一專案是我們加速戰略、指標性專案、軟體夢想車三者的結晶體。加速是指福斯品牌承諾到 2030 年將在美國和中國銷售量中有 50% 以上是純電動車,同時也更加專注於開發數位技術和軟體,無論是在汽車本身或是生產技術上。

Project Trinity也公布一張最新的預告圖,很顯它然它是一台斜背的車款,而這單一一張預告圖。也顯示它具有非常寬的軸距,這暗示著它會有非常寬敞的車室空間。Brandstétter稱這台車是具有全球化操作界面的冠軍,福斯將打造領先業界最先進的平板式電動車平台。

未來狼堡也將為創新、全網路化生產流程的旗艦工廠。我們將證明您在任何地方都能以高效、經濟的方式製造創新型電動車。

至於同一平台,供應給不同汽車品牌使用,要具使各品牌具有差異,可透軟體的修改而實現,其中許多可選額外功能,可以透過車子的訂閱服務或智慧手機應用程式來啟用。福斯汽車認為,這將有助於簡化生產流程,進而降低生產過程的成本,由於該品牌狼堡工廠已完成數位化改造,因此這一區塊將可以再進一步地精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