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晶片短缺影響生產線,FORD F-150與Edge組裝被迫略過部份零組件
AUTONET記者:Ginny(03/22/2021)
字級設定:
FORD於上周宣布,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因此目前在北美負責旗艦F-150皮卡車型與Edge SUV車型的組裝廠將先略過某些零件的組裝,且另外兩間組裝廠也因供應短缺被迫暫停製造;這次的晶片短缺加上美國冬季風暴,零組件短缺影響又再度擴大,也迫使車廠必須將部分生產擱置數周、直到供應鏈恢復為止。

車廠宣布,位於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及德國科隆(Cologne)的工廠也都將先暫停生產;而在之前,品牌便預測過,在這波全球晶片短缺之下,今年利潤可能會損失達10億至25億美金(約台幣284至710億)。

去年新冠疫情期間,車廠被迫關閉工廠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並取消晶片訂單,同時,人們因為被防疫措施限制在家中工作,促進了消費電子產業對晶片的需求,導致車廠現在必須與消費電子產業爭奪晶片供應。

而在上個月,車廠在宣布部分車型減產後,又削減兩家負責F-150皮卡車型工廠的班次,並表示,將優先分配晶片給利潤較高的車款生產;不過,這次,車廠還指出,因為缺少關鍵晶片,因此,組裝後的車型將先略過某些電子零件;目前,車廠則沒有透露受影響零組件供應商為哪些,不過,發言人指出,F-150與Edge車款上面所需要的零件較多是基本功能所必要的,像是雨刷馬達、資訊娛樂系統等等部分。

另外,車廠也將取消部分輪班,並預計本周短暫恢復輪班生產,周二便能夠恢復全部生產;而在負責生產Fiesta車型的德國科隆工廠方面,則在3月1日至16日以及3月22日暫停生產,但車廠這次並沒有透露德國工廠損失了多少產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