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攝影設備影響國安?中國傳將禁止TESLA汽車出入軍事相關機構
AUTONET記者:Ginny(03/23/2021)
字級設定:
美系大廠TESLA去年在中國銷量達到了147,445輛、佔全球總交車量的30%,不過,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挑起美中貿易戰、甚至以違反國家安全為由、針對中國科技公司華為提出禁令之後,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軍方以TESLA汽車上所安裝的攝影鏡頭為安全隱患為由,禁止TESLA汽車進入軍事相關設施,針對車廠審查之後,已確定將規定TESLA電動車必須停放在軍事相關機構之外。

TESLA於2019年在上海建立第一家海外工廠,當時獲得當地政府支持之下,Model 3轎車也一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電動車款;不過,針對這次的限制,分析師表示應與之前美國處理華為相關,也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相關公司。

另外,還有報導指出,中國政府除了將限制軍事部門使用TESLA汽車,在國家安全方面較為敏感的國有企業以及相關機構的人員也都不得使用TESLA汽車;目前,則尚不清楚這樣的措施是否適用所有的相關機構,而中國國防部等相關部門也都尚未發出官方聲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