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大廠評估產能影響,恐受瑞薩失火加劇晶片短缺
AUTONET記者:Ginny(03/24/2021)
字級設定:
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那珂工廠發生火災之後,在全球晶片供應已出現緊張之餘,各大車廠也正在評估對於生產的影響,像是TOYOTA、NISSAN、HONDA及許多日本車廠都於周一開始公布預估的生產影響。

HONDA發言人表示,車廠正在進行評估影響,其他車廠像是TOYOTA、NISSAN等也都表示正在評估情況;除了對日系車廠有所影響,預估影響應會擴展到歐洲、美國等地,畢竟瑞薩電子的車用晶片在全球供應當中就約佔了30%的市佔率。

公司晶片則已廣泛用於汽車當中,像是用來監視引擎性能、方向燈或自動窗戶等,以及在停車、娛樂系統中所使用的感應器,都會用到晶片,而瑞薩電子方面則表示,受影響的生產線上面,有多達三分之二的產品為車用晶片,也因此大火也影響到車廠股價,TOYOTA、HONDA、NISSAN三大日系車廠便一度下跌了3.3%以上。

分析師則大多預估恢復正常供應可能需要花至少一個月、甚至有可能要花半年的時間,即使是日系最大廠TOYOTA也將在四月與五月面臨生產不穩定的潛在危機,HONDA、NISSAN等其他車廠勢必也將面臨困境;目前NISSAN、HONDA已被迫縮減產能,主要受到全球晶片供應不足,TOYOTA則已準備好足夠的晶片庫存。

瑞薩方面則補充,主要受影響的客戶為汽車零組件製造商而非車廠,這些供應商將在一個月內左右的時間開始感到晶片供應不足的壓力,而日本政府也已宣布真對汽車產業提供幫助,讓工廠能夠快速獲得替代的製造設備,以盡快恢復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