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利推出品牌性能最強之2021年式改款Continental GT Speed,最大馬力659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4/2021)
字級設定:
賓利(BENTLEY)推出新年式小改款的Continental GT Speed,號稱是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賓利車,即使如此,改款也不會有損於它的舒適與豪華。賓利宣稱在英國品牌的101年歷史上,第三代Continental GT Speed是最具活力的公路車。

新的Continental GT Speed是整個Continental GT車系中最頂規的車型,它具備更強大的動力與性能表現,同時也多了GT跑車的操駕能力,它在造型和觸感上,也有別於Contonental GT車系其他的成員。一如賓利目前最新的Speed車型,這台改款的Continental GT Speed,搭載福斯集團的6.0升雙渦輪增壓W12汽油引擎的改良版本,可帶來659 PS最大馬力和9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此一雄厚的動力輸出匹配的是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和起步彈射控制系統,所以儘管車款車重仍有2244公斤以上的空重,不過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仍可以在3.秒內完成,而極速可達到5355公里/小時。

賓利表示,和標準版的 W12 Continental相比,它的變速箱在運動模式下,換檔速度是標準 W12 Continental 的兩倍,而動力總成經過調校,可強化它的動能輸出,而且在運動模式下,它可保持齒輪壽命更長久,並且可以更早地降檔。

全車也導入可選配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以確保最佳制動能力,煞車為前10卡鉗,配上後軸四卡鉗煞車系統,用於煞車碟的碳纖陶瓷材料之煞車,與標準版鋼質煞車相比,它可減輕33公斤的車重。

Continental GT Speed也保留了賓利的可變排氣系統,該系統可在某些情況下會關閉引擎下一半的汽缸運 轉,有助提升油耗效益,一公升平均可跑7.4公里,並具有30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

賓利的工程師也為 Continental GT Speed 的底盤整合四項新技術,以控制額外增加的動力,讓車子具備更優異的駕馭能力。根據賓利的說法,它們包括在 Continental GT Speed後軸上採用電子控制的限滑差速器,以增強油門的可變性,而這也品牌首次使用 eLSD。

Continental GT Speed 也追加電子式四輪轉向系統,以進一步提升其運動的敏捷性。在中低速時,後輪轉向與前輪是不同的方向,皆有助提升車輛運動的敏銳俐落。賓利表示,它的影響在運動模式中的表現會更為突出,所有Continental GT Speed 的新系統都結合在一起,提供不同於任何其他賓利公路車的輕快與敏銳。在更高的速度下,後輪與前輪採同一方向轉動,可以提高高速時的行車穩定性。

Continental GT Speed 的主動四輪驅動系統已被重新調校,在所有驅動模式下,按品牌所說,它和標準版的Continental GT相比,具有很明顯的性格轉變。它可讓更多的動力輸出傳送到後軸,而透過ESC系統,它的干預時間效晚,容許駕駛有更大的自由度。此外,Continental GT Speed 的三氣室主動式氣壓懸吊,搭配 48V伏的主動防滾動技術(稱之為 Bentley Dynamic Ride )也進行了調整,可以讓車子最大限度地發揮它的過彎能力,而同時也不會議犧牲它的乘坐舒適性。

儘管是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而且以性能為訴求的賓利車,它的車速仍具有一台GT跑車應有的水準,但它同時也具備舒適和精緻,以及高度實用性等三大特色。它的2_+2座的座艙具有23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而原廠也有一系列外觀的改裝套件和內裝飾板等選項。

Continental GT Speed 車外配上深色塗裝 的水箱護罩散熱格柵和下氣壩網,它的前翼則有更厚的車側門檻,另外車側也有Speed的徽記。另有一套全新開發的22吋Speed車型專屬的合金輪圈,並結合深色或黑色高光澤裝飾的選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