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他們都點亮了一根蠟燭!和泰「公益夢想家」公布得獎名單鼓勵學子關懷社會打造美麗未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9/2021)
字級設定:
與其咀咒黑暗,何不點亮一根蠟燭!星期六,絕大多數人都在享受周末假期時,卻有一群人為了一場活動「和泰公益夢想家」家決賽與頒獎,他們犧牲假期,為我們的社會「點亮一根蠟燭」,他們有投身公益的莘莘學子,還有和泰汽車的董事路長黃南光,以及和和泰汽所有公關同仁,因為他們的努力付出,我們怎能發一篇公關稿就輕輕帶過呢?

長年以來,國內多家汽車廠商對於關懷弱勢和各項社會公益活動的投入,可說是不遺餘力,像是和泰集團、裕隆集團、匯豐汽車等,只是如果不是直接受益者,一般人可能不一定知道他們如何努力與付出,善盡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

以和泰汽車為集團核心事業的和泰集團,近年對於社會公益的投入可說是十分廣泛的,除了本業導入低碳排放的油電車款,企業也積極推動各項公益,從淨灘、植樹造林、捐贈捐血車與號召捐血,以至於童書與童玩的募集和捐贈,還有大家一定常常看到的小學導護義工反光背心及導護旗的製作捐贈,而我們今日參與的「和泰公益夢想家」,是在2019年,和泰集團為鼓勵大學生回饋社會及弱勢關懷,所以舉辦的公益提案競賽,主題設定為『弱勢關懷』,邀請大專院校學生企劃提案,針對弱勢族群,提供實質之幫助。

今年「和泰公益夢想家」這項提案競賽進入第2屆,活動主擴大,以未來世界由你打造為號召,涵蓋社會關懷環境保護永續資源和地方創生四大主題,並結合非營利組織城市浪人,以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共同推動,共有300多件提案,而最後10個提案入選最後決賽,這些提案並不是紙上談兵,而且都是學子們已進行多年的實作行動,各個提案都已有成果展現。

也許你可能誤會我們的年輕世代多是溫室的花朵,實則不然,如果你仔細看了今年和泰公益夢想家」決選年輕學子的提案,你會為他們在各個主題下,所的關懷行動而大受感動,此次競賽的各項公益提案,或照亮了台灣一些黑暗的角落,或援助了一些弱勢的族群,或清淨了我們的大地,各個提案背後的故事有些是催淚的,有些非常鼓舞人心的,或者讓人深省的。

第2屆「和泰公益夢想家」的第一名,是由一群北一女的小綠綠所組成的Girls in the Oasis,她們也曾參與第1屆的競賽,今年她們的提案是菸蒂環境危害與解決對策,不但要推動淨街活動,更開發二合一的菸盒,讓所有愛地球從手邊做起。

第2名隊伍是台大同學組成的Foodeas,他們關懷台灣現有的50多萬新住民,希望藉由製作東南亞美食搭配遊戲、創造一次輕鬆的全方位互動體驗,打造認識東南亞文化的新途徑,提升對異國文化的理解,隊員本身的母親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她也開發了來自母親家鄉的煮麵,希望透過美食體驗,讓大家能更深入瞭解新住民多元的文化。

第3名是由台大中源和北大三所學校同學所組成的「直覺X職覺」奪得,這個公益社團早在2017年就已成立,他們主要是中學生舉辦「職業體驗營」。我們邀請「多元」領域的業師,透過「實作」體驗,引導孩子認識學科外的生涯選項, 讓孩子能「跟隨自己的直覺,挖掘內在的職業潛能」。

有關2020年「和泰公益夢想家」活動的獲獎團隊和他們提案的詳細內容,可上活動專頁瀏覽,網址https://www.hotaimotor.com.tw/Dreamfighter/

 
Girls in the Oasis
 
 
Girls in the Oasis
 
 
Foodeas
 
 
Foodeas
 
 
Foodeas
 
 
「直覺X職覺」
 
 
「直覺X職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