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車載攝影機不只可能會洩露軍機,它還可能侵犯你的隱私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0/2021)
字級設定:
上周市場有傳言,中國將禁止TESLA的車子開進或停放在軍事區等敏感區域,理由是TESLA車款車內具有紀錄和上傳功能的車載攝影機,它有洩露機密的可能。TESLA車款裡外共有9 個攝影鏡頭,這些攝影機不僅會紀錄,還會把影象上傳雲端,因而有洩密的風險,而上周三,而美國的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 )的報導也提到TESLA車款車載攝影機涉及侵犯隱私,有洩露個資的疑慮。


消費者報導是美國非營利的消費者保護組織,出版的消費者報 導一直具有相當高的權威 性。消費者報導指出,TESLA車款利用攝影機,來監控駕駛者的開車行為,以確定駕駛是否分心,是否把目光專注於前方道路。消費者報告的汽車測試中心的高級主任Jake Fisher表示,如果TESLA車子能確定駕駛分心,它會適時警告駕駛,而其實車廠其實都有這類的功能。

Jake Fisher表示,福特‎‎和‎‎通用等車廠的車款,內建駕駛監控系統不具有記錄或傳輸數據與影象的功能,它們嚏是使用紅外技術來,識別駕駛者的眼球運動或頭部位置,判斷駕駛是否疲累或分心,並適時警告駕駛。而TESLA對媒體的報導則是拒絕加以評論。

企業‎總部位於加州Palo Alto的TESLA,在中國大陸傳出TESLA的禁令時,TESLA方也沒有相對做出評論,TESLA只是向華爾街日報透露TESLA一直有遵守中國大陸的法律法規。而在昨天進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TESLA執行長Elon Musk 談到進行間諜活動會給商業企業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他表示,比如說 Tesla 用汽車在中國大陸或者其它地方從事間諜活動的話,那麼我們就寸步難行了。所以對我們來說,我們是有很強的保密意願,否則我們就會被關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