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1 CVExpo:一參展就成交!正豐機械工業立馬售出23米混凝土壓送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9/2021)
字級設定:
可能說到預拌車大家都知道,那你知道混凝土壓送車嗎?在各種建設不可或缺的這類特種車款,長期以來不但被政府漠視,而且還甚至以貨車的標準來要求,沒關係,推動台灣建設沒有假期,而且早就有家成立幾乎已達半世紀的「正豐機械工業」,不但是國內首家自主研發設計生產一體的業者,亦是首度參加商業車博覽會的台灣廠商,會場上(A25)展出賽德卡亮黃色塗裝的二輛混凝土壓送車(或稱「混凝土泵浦車」),絕對是台灣之光,而且4/17(週六)上午展會一開始就傳來好消息!


 
正豐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執行董事高進萬賢伉儷與剛剛在2021商業車博覽會售出的23米混凝土壓送車。
 
根據正豐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執行董事高進萬表示,會場展出二輛全新的混凝土壓送車混(或「混凝土泵浦車」),分別為31米(4M31)、23米(B5R 23)規格,會場右方這輛23米,隨即就在4/17(週六)一開門就宣布成交,更在前擋貼上「賀成交」紅紙條,更讓正豐機械工業首度參展就奪得開門紅!
正豐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剛剛在2021商業車博覽會售出的23米混凝土壓送車。


高進萬表示,這可以說是1974年「正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高三崎所創立)成立以來第一次參展,不但就獻給了商業車博覽會,更顯示出這樣的展會,不僅可以讓業界相互交流,也讓運輸頭家、
各界菁英有一個前所未有的互動場合。
會場展出(位置:A25)的正豐機械工業31米混凝土壓送車。


高進萬說,這首度參加2021商業車博覽會,從未參展的他們,一開始也很緊張,包括各項參展所需要的資訊等等,都是該公司建立近半世紀以來前所未見,對於正豐這樣伴隨著台灣經濟發展成長、堅持自主研發與製造的廠家來說,尤其意義重大。
正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首度參展2021商業車博覽會(A25)。


堅持以使用需求為出發點,操作介面以人性化為目標,即使在施工現場發生狀況,亦可切換為機械作業確保施工不中斷。


正豐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第一個提到的就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南山集團全新總部大樓建築工程,而這也是由國內業者參與最大高度灌漿工程的典範,單一高度達到198m除了採用正豐機械所製造的混凝土泵浦車以外,由於高樓工程有其難度,所以技術與穩定性就成為關鍵技術,而正豐機械的混凝土泵浦車考量到施工難度與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除了提供電子與機械雙操作介面之外,同時也具備高低壓運作模式,為了就是要讓整個灌漿工程可以達到最高的品質標準。
正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首度參展2021商業車博覽會(A25)。


高進萬說,正豐機械所製造的混凝土泵浦車具備多項獨特的優點,包括榮獲多國智慧財產認證的CF專利鎢鋼泵閥門,以特殊加工方法製成,且採用高強度的鎢合金鋼為原料,結合採用油、水分離設計的主油缸,即使油封出現磨損,依舊可達到油、水分離的效果,液壓油更不易乳化、變質,另外更具備自動注油系統,採用高壓灌注方式,具備定時定量自動供給的優點,讓油量大小可以自動定量控制,可以確保混凝土泵浦車運作的與灌漿過程所要求的高穩定性。
正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高三崎(右)與總經理/執行董事高進萬(左)。


正豐機械所製造的混凝土泵浦車配置了氣冷與水冷式散熱箱,除了具備持續的系統散熱效果,而且更可讓油溫維持較低的狀態,以保護液壓系統正常運轉,且可長時間連續泵送作業,提高灌漿過程的作業能力與工作效率,而攪刀軸還具備遇到強大阻力自動換向的特點。
正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首度參展2021商業車博覽會(A25)。


國內目前愈來愈普及的高樓建設,正豐機械所製造的混凝土泵浦車更具備了回抽緩速控制系統,為了克服傳統泵浦車可能出現的缺點,更特別開發高樓回收緩速控制,可以依照需求隨意操作高樓回抽的動作。

另外,正豐機械所製造的混凝土泵浦車更具備輸送管清洗設備,可以用水或空氣來輕易清洗輸送管線,完全不用塞海綿也可以同時完成洗管與洗車的動作。

考量到混凝土泵浦車隨時可能遇到的故障與現場施工狀況,正豐機械所製造的混凝土泵浦車更提供各零組件隨時均能100%供應,無須待料影響到工程運作。

提到國內建築與營造業,還有政府法規對於混凝土泵浦車的限制問題,高進萬表示,混凝土泵浦車屬於特種車輛,而多年來其實對於車輛驗證與管理也缺乏真正與國際接軌的規範,許多駕駛與從事灌漿的駕駛人或技師,也處於相對弱勢的工作環境,而這類特種車的管理,其實與一般的商業車有較大的差距,隨著車輛法規不斷加嚴,其實主管機關與認證單位,應該要與業界坐下來談,充分瞭解業界面臨的困境,才能夠在兼顧管理安全、發展健全的前提下,讓這個肩負建設重任的關鍵角色可以獲得真正的關注與重視。
南山全新總部大樓建築工程,這也是由國內業者參與最大高度灌漿工程的典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9/2021)

04/16/2021新聞標題
記者
AUDI新車攻勢綿密、今推全新A3 Sportback 138萬起,融合前衛設計、直覺數位與照明科技
趙惠群
為緩解全球車用晶片荒,INTEL將出手相救
衛清風
全球半導體短缺持續發酵,NISSAN將於5月在日本本土減產
衛清風
努力追趕,STELLANTIS預計2025年讓集團旗下品牌所有車型均有電動版本
衛清風
VOLVO全方位提升客戶軟硬體服務,傳遞北歐生活概念打造輕奢美學展間
編輯組
LUXGEN URX 樂活款連續兩年榮獲德國iF設計獎,創下台灣汽車品牌新紀錄
編輯組
數位潮流引領解鎖智慧移動方式,全新My BMW App貼心服務正式上線
編輯組
37號重回起跑線!MINI Paddy Hopkirk Edition限量紀念上市
編輯組
車主的胃和心情也要好好保養,VOVOL軟軟硬體服務升級,送上頂級和牛和頂級香氛
趙惠群
TESLA Model Y的真正對手報到!AUDI電動跨休旅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首發
趙惠群
mTARC全力打造千項車電專利庫!25項亮點現身2021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
盧佛青
台灣雖不再導入但仍教人注不已,2022年式全新11代美規Civic量產車型官方照首度曝光
趙惠群
賓利最美而戰力堅強的敞篷車Continental GT Speed Convertible小改款推出
趙惠群
2022 年式MINI John Cooper Works小改款裡外修飾、科技升級、操駕性能同步進化
趙惠群
眼盲心不盲,視障賽車手將挑戰地表極速紀錄
衛清風
獎落誰家?LG與Magna合資企業有望拿下Apple Car代工訂單
衛清風
換上更精緻的面容,小改款KIA Forte韓國先行亮相
衛清風
經濟部打造千項車電專利庫,25項亮點展品創造產業技術新突破
編輯組
搶先露「臉」,VW商旅宣告全新世代Multivan將於今年問世
衛清風

   04/15/2021

   04/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