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細微的視覺改造、大幅度科技進化,LEXUS 2022年式ES小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6/2021)
字級設定:
雖然SUV的流行風潮壓縮了傳統房車的生存空間,但LEXUS旗下中型豪華房車ES仍然能保有不錯的銷售,按原廠官方數據,LEXUS ES自1989年初試啼聲至今,全球80個國家地區累計銷售量已超過265萬輛。本周在上海車展中,推出2022年式小改款,先前官方曾釋出車頭局部的預告圖,而今日登場,或許並沒有讓大家感到耳目一新,不過它的視覺上的修飾,則是非常細微的變化,主要改款重點在於它的車內的科技升級,並增加更多便利性的設計與功能,主動安全科技也做了進化。

在車頭設計的部分,仔細看可以發現E紡錘式水箱護罩換上一個由L形圖案構成的新的網狀格柵,而F Sport車型則有車型專屬的格柵,水箱護罩兩側的LED車頭燈組也換上新的燈形,先前在官方預告已提前亮相。此外,輪圈也有變,標準車型換上新的17吋輪圈,並有新的銀色和灰色車色,取代舊有的三種銀和灰的車色。座艙內也做了局部調整,煞車板加大,同時有更大的中控多媒體螢幕。

座艙看似變動比外觀還少,但是科技化則有顯著進步,中控螢幕換上觸控螢幕,並且具有更可以直覺式操控的頁面與功能。此外,2022年式ES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也升級為新的炍本LSS +2.5(Lexus Safety System +2.5 ),正面偵測、碰撞警禦和自動煞車系統的攝影機和雷達都做了強化與升級。PCS前方碰撞防撞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 ) 還可以在轉彎時,具有更好地辨識對向來車或行人的能力,PCS 的新的緊急轉向輔助功能,可在避開碰撞時,具有更高的穩定性。

至於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功能,它的動態式定速巡航控制(dynamic cruise control system),會具有主動提升車速以超越前方慢車的能力,當你變換車道,它也會加速回到原來的預設的車道。同樣地,該系統在某些彎道上,也會主動降低車速。此外,LEXUS也改良了它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具有更強的車道辨識能力。

2022年ES全車系,首次推出的300h油電複合動力車型F Sport運動版,它的外型變化主要是視覺上的,包括換上一個比較時尚的格柵和暗黑的外框,另有車型專屬的19吋輪圈,另外還有更多的車身黑色裝飾。當然, 全車也一定是充滿了 F Sport的徽記。

至於純運動版的ES350 F Sport,它在鈑件下做了一些進化升級,換上一個全新的動態操控套件,內含Sport+與個人化的駕馭模式的設定。LEXUS表示,主動可變式懸吊,能依G值和車內負載,以及車速、轉向角度、引擎動能參數等因素,進行650段的調整。無論何種車型,所有 的2022年式 ES的後懸吊支撐都做了進化而有更好的剛性,有更出色的駕乘穩定性和舒適性,所有車型的煞車系統也都做了優化。LEXUS此次並未公布小改款2022 式式ES的售價,主要是ES預定2021年秋天才會正式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