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百度配合明年冬奧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隊提供Apollo Go自動駕駛出行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5/2021)
字級設定:
儘管全球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如火如荼,不過基於安全理由,目前各國無人的自動駕駛多半都還是在特定區域試行,而中國顯然勇往直前,邁開大步。中國AI人工智慧巨頭百度(Baidu)於5月2日在中國北京的首鋼園區,推出無人駕駛機器人計程車服務,此一園區是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場館之一,而這支車隊明年將開始運送參加奧運的遊客。

雖然我們不確定安全與穩定性如何,但是百度的車隊在全球自動駕駛技術的競賽中,領先各國,百度旗下的Apollo Go自動駕駛出行服務,是全球第一個付費式自動駕駛汽車出行服務,顧客戶可以在沒有司機支援的情況下,跳上一台無人計程車,前往目的地。顧客可利用App線上叫車,先查詢所在地點附近是否有車可搭,如果附近無車可用,則可以利用App的遠端叫車功能,讓計程車找到消費者所在位置,自動前來接客。

事實上,‎百度Apollo Go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已於去年10月開放試營運,針對北京市民開放使用,迄今己連續6個月。 而此正式啟動的百度Apollo Go自動駕駛車輌出行,則將服務時間將升級,由早上8時至晚22時。消費者要搭乘無人計轟程車,先要解鎖車輛,利用快速掃瞄一系列的QR Code,來進行身份驗,並做防疫。消費者上車之後,只需點擊手機上的囲始展開旅程的按鍵,車子會確定車門已關上,乘客是否已繫上安全 帶。確定之後,車子即會開始移動。

百度自駕駛技術副總裁兼總經理王雲鵬表示,導入無人駕駛服務是自主駕駛商業化不可或缺的一種狀態。今天,我們將在北京向公眾開放完全無人駕駛機器人計程車服務,這是我們在許多城市進行了無數次可擴展的無人駕駛測試後才得以實現的。

全球市調研究諮詢機構Guidhouse,最近將百度評為全球頂級自動駕駛技術的供應商,迄今為止,這家AI人工智慧巨頭已獲得2900項的智能駕駛專利,即使百度投資自動駕駛近8年,不過究竟有多少人敢於搭乘這種無人計程車還是未知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