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燃料仍有希望?BMW i Next Hydrogen將於明年小規模量產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5/2021)
字級設定:
雖然以目前全球車壇的發展趨勢來看,電池電動車已經確定會是短期內的主流,相較於某些品牌儘全力發展電池電動車,目前仍有部分品牌對於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尚未放棄希望,BMW便是其中之一,近日這個德國豪華品牌宣布,曾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現身的i Next Hydrogen氫燃料電池電動休旅車,將會於明年下半年開始小規模量產。

以X5為基礎打造的i Next Hydrogen,具備兩個以碳纖維強化塑料打造的燃料箱,總計可容納6公升的氫,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根據BMW先前曾表示,這樣已經足以讓i Next Hydrogen擁有與傳統燃油動力車媲美的續航力,與電池電動車相比,另一個優勢就是補充燃料的時間其實與傳統燃油動力車相差無幾。BMW i Next Hydrogen採用後置電動馬達的設定,具備369hp最大馬力,其電動馬達還具備一個高壓電池模組,能夠讓馬達在超車或是加速時提供額外的動力。

即便打算讓i Next Hydrogen小規模量產,但BMW也承認,目前沒有為一般消費者提供氫燃料電池車的條件,最大的主因還是缺乏加氫站這樣的基礎設施,導致沒有足夠的數量能夠壓低生產價格。但即便如此,BMW也提到德國與歐盟都已經意識到氫對於未來能源系統的重要性,而中國、日本與韓國等亞洲國家對於建設氫燃料電池車的基礎設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