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現強大耐用性,VW ID.4順利完成NORRA 1000越野賽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5/2021)
字級設定:
對於許多汽車品牌來說,展示性能的最佳場域,就是賽車場,而VW也深知這點,為了彰顯其下純電動跨界車ID.4的耐用性,VW讓它參與了在墨西哥Baja peninsula舉辦的NORRA 1000越野賽事,而這項賽事已經在日前劃下句點,ID.4也順利完成了長達840英里(約1352公里)的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賽事當中,90名的參賽者最後僅有64名順利完賽,而由Tanner Foust擔任駕駛、Emme Hall擔綱領航員的ID.4也是其中之一。而這對於VW來說是相當大的鼓舞,因為目前沒有其他量產的電動車參與這樣的賽事,更別說能夠完賽,再度證明了電動車即便在極端的環境之下,也能夠有可靠的表現。

不過充電仍是一大問題,除了在每一個賽段之間進行充點之外,ID.4多數是靠生質燃料發電機來進行充電,另外在賽段之間移動時,相較於其他車隊是將賽車放到卡車上載著走,VW則是用拖的,藉此讓車上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來幫電池充電,可說是相當聰明的方法。同時,VW也表示在比賽中,車輛最重要的電源與電池控制系統,運作上都完全沒有問題,而唯一損壞的東西僅有保險桿而已。

事實上,這輛ID.4除了拆掉部分內裝、換上賽車座椅與防滾籠、加裝越野賽適用的懸吊系統,並且將散熱器拉高以獲取更佳的進入角與冷卻效果之外,整個動力系統其實沒有經過任何的改裝,完整保留了82kWh的電池組與最大馬力201hp的電動馬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