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蒙地卡羅站賽事周末火熱登場,PORSCHE Mobil 1 Supercup正式啟用再生燃料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25/2021)
字級設定:
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即將於本周末與5月23日舉辦的一級賽車方程式在摩納哥 Grand Prix賽道共同迎接2021年全新賽季。全新922世代的911 GT3 Cup賽車也將於世界知名的蒙地卡羅街道賽道進行全球首場戰役。今年邁入第29屆的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將與FIA一級賽車方程式( Formula 1)八場歐洲巡迴賽事共同舉行,911 GT3 Cup配置的375 kW (510 hp) 4.0升自然進氣引擎也將首度使用埃索再生賽車燃料 - 由再生及生質原料為基礎調製而成的合成燃料,並於2022賽季時採用氫氣以及可再生電能製成的新世代燃料eFuels。保時捷與埃克森美孚藉由這項合作,不僅持續累積在可再生燃料領域的寶貴經驗,更希望藉此找出,未來適合所有消費者使用的新世代燃料。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專案經理Oliver Schwab表示:「PORSCHE Mobil 1 Supercup的2021賽季擁有兩大亮點;這是我們首度在摩納哥開賽,這條地形特殊的賽道沒有賽前測試的空間,可想而知,本屆PORSCHE 911 GT3 Cup將會是一場不容失誤的艱鉅挑戰。再者,這也是我們首度在保時捷賽車上使用埃克森美孚的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整個團隊與車手們都躍躍欲試、非常期待。就單圈時間來看,蒙地卡羅街道型賽道路幅十分狹窄,嚴峻程度絕不亞於義大利的Monza賽道。我相信我們將見證Supercup史上最引人入勝的開幕。」

Team GP Elite車隊的荷蘭籍車手Larry ten Voorde將以挑戰衛冕之姿,角逐此次摩納哥回合賽事冠軍寶座,他的競爭對手包括含去年亞軍,BWT Lechner Racing車隊的盧森堡籍車手Dylan Pereira與同隊土耳其籍車手Ayhancan Güven,以及兩位Rookie、ProAm組別賽事常勝軍:Team GP Elite車隊的荷蘭籍車手Max van Splunteren,與Nebulus Racing by Huber車隊的挪威籍車手Roar Lindland。本屆賽事的新面孔還有英國保時捷傾力支持的PORSCHE Carrera Cup Great Britain衛冕冠軍,來自Parker Revs Racing車隊的英國籍20歲年輕車手Harry King。

保時捷與埃克森美孚用於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的再生燃料分兩階段進行測試。首先,在本次賽季中,保時捷賽車將使用由廚餘製成,混合了不同成份的先進生質燃料。第二階段,則是於2022年賽季時,引進智利Haru Oni試驗工廠生產的eFuel燃料。若被當前市面上的乘用車燃油標準採納,eFuel可以降低至多8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今年度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賽季的開幕賽將於本週日(2021年5月23日)10:30(CEST中歐夏令時間)開賽。電視頻道Eurosport、Sky Sport與線上串流服務平台f1tv.formula1.com都會提供即時現場轉播。也歡迎保時捷車迷們追蹤PORSCHE Mobil 1 Supercup的Instagram (@PORSCHESupercup) 及Facebook (@PORSCHESupercup)及Twitter (@PORSCHESupercup/@PORSCHERaces)、等社群媒體平台瞭解最新賽事動態。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第一回合:摩納哥
五月20日星期四 05:15-06:00 p.m. 自由練習
五月21日星期五 10:00-10:30 a.m. 排位
五月23日星期日 10:30 a.m. 正式賽事(17圈)
* 所有時間皆為EST中歐夏令時間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2021賽事時程表
五月20-23日 摩納哥Monte Carlo
六月25-27日 奧地利Spielberg
七月2-4日 奧地利Spielberg
七月16-18日 英國Silverstone
七月30日-八月1日 匈牙利Budapest
八月27-29日 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
九月3-5日 荷蘭Zandvoort
九月10-12日 義大利Monza

PORSCHE 911 GT3 Cup (992) 標準配備表
引擎
水冷式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排氣量3,996 cm3;引擎轉速8,400 rpm下動力最高可達375kW(510hp);引擎轉速6,150 rpm下最大扭力為470Nm;最高引擎轉速8,750;燃料:埃索再生賽車燃料。

變速器
保時捷六速變速箱;附帶電子變速致動器的換檔撥片;機械限滑差速器。

車身
輕量化車身採用智能鋁鋼複合設計;焊接式防滾架;CFRP製成的門、後車蓋與尾翼;鵝頸式尾翼;110升FT3安全燃料電池。

多功能CFRP賽車方向盤附帶速脫接頭,換檔撥片及照明按鈕;附帶有電子釋放裝置的滅火器系統。

懸吊系統
鍛造鋁製控制臂和頂部安裝元件; 中央螺紋鎖固式輪轂; 雙刀片可調式防傾桿; 胎壓監測系統。 前軸:雙橫臂式懸吊系統。 後軸:多連桿式懸吊系統。

煞車系統
兩個獨立的煞車系統,駕駛可透過煞車平衡系統分配制動力。前軸:六活塞鋁製賽車煞車卡鉗;通風式380毫米鋼製煞車碟盤;鋁製煞車碟盤室。後軸:四活塞鋁製賽車煞車卡鉗;通風式380毫米鋼製煞車碟盤安裝於鋁製碟盤圓盤上。

輪圈/輪胎
前軸:鋁合金輪圈12J x 18;輪胎尺寸30 / 65-18。後軸:鋁合金輪圈13J x 18; 輪胎尺寸31 / 71-18。

車身重量及尺寸
基本重量:1,260公斤;長度:4,585毫米;寬度:1,920毫米(前軸);1,902毫米(後軸);軸距:2,459毫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