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是為了炒股?市場盛傳TESLA下一座超級工廠可能在俄羅斯或英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21)
字級設定:
TESLA近日在德國柏林建超級工廠(Gigafactory)因為環保人士的阻擋,使得建廠工程因而延宕,不過同一時間,市場另有謠傳,TESLA可能在俄羅斯或英國尋求建廠的可能。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iusk)上周曾短暫造訪英國,引發了市場有關英國脫歐後,TESLA可能在英國尋求設廠的可能的市場新傳言。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報導指稱,TESLA英國投資辦公室要英國西密德蘭( West Midlands )的地方當局,在很短的時間內準備競購一個大型工廠,此一任務僅只有48小時。

根據報導,位於倫敦北郊大約250哩的提塞德(Teesside)原本是TESLA超級工廠的候選地點,只不過後來工廠最終選定在柏林近郊興建,不過隨著柏林建廠受挫,英國有可能再次出線,成為TESLA在歐洲另一座工廠的所在地。

目前TESLA有兩間新的超級工廠正在興建中,一間在德州,一間在德國,目前還不清楚在英國建新的工廠,是否一定能為TESLA增加歐洲的銷售帶來最大潛力,特別是考慮到英國的勞工成本偏高,還有運往歐洲大陸的運輸成本。當然德國周邊幾個國家也有可能性,尤其是這些國家擁有豐富的汽車工業生產實力,還有大量的土地可建造新的工廠。因此,如果英國一些小網站的傳言屬實,那麼英國政府可能會向TESLA提供一些特別優渥的獎勵措施。

馬斯克上周還透通過視號方會議,在俄羅斯的一個名為"新知識"(New Knowledge)的青年科技活動上發表了他的看法,引發了人們有關TESLA工廠未來可能建在東歐的傳言。馬斯克向一群大學生表示,我認為TESLA將在俄羅斯建建廠,這將是一件很棒的事,更廣泛地說,如果建廠在哈薩克和鄰近地區也是不錯的事。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將期待在世界其他地區建廠,當然也可能在某個時候在俄羅斯建廠。

雖然莫斯科是世界上擁有最大的電動公車車隊之一的城市,幾十年來,這城市一直依賴著電動無軌電車,但電動車在很大程度上,其侷限於莫斯科和聖彼德堡一些比較富裕的有錢人住的郊區。因此,俄羅斯建超級工廠,雖然勞力成本上會比歐盟地區來得低,而且能取得比較廉價的土地,而且運往那些電動車接受度比較高的歐盟地區國家,船運的成本會比較便很多。

TESLA在柏林布蘭登堡的超級工廠,最近因建廠進度落後而成為新聞焦點,這也讓馬斯克呼籲德國官方減少官僚主義的繁瑣手續,並加快供應商的行動。

當然,TESLA在歐洲建廠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即在更多地方製造更多的電動車,以TESLA目前的產品陣容,是否必然會在短期內為TESLA帶來更大的獲利潛力,還是個問號。TESLA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財務最終處於獲利的,這主要得歸因於TESLA向其他汽車製造廠出售碳排放額度,以及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即在幾個月後執行的比特幣。與此同時,該公司唯一即將上市的新車是Cybertruck,預計它將於2021年底或明年初開始生產,而這台車主要的銷售國是美國,而年中國或歐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