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全新X8跑旅將於2022年上市,最新間諜照顯示X8開上賽道展開性能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21)
字級設定:
BMW全新X8大型跑旅將於今年下半年發表,預計明年正式上市,它是現在市售X7旗艦休旅的運動版,具有更運動化而特異的外型,同時未來會有M Perofrmance車型和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等車型選項。它將對決賓士的GLS和LAND ROVER的Ranger Rover等同級車。

BMW早在幾年前,就已註冊了X8的商標,先前BMW的高層也曾向外界暗示,BMW將有一款全新的旗艦休旅正在籌備中,該車款的推出將使該公司的X系列SUV休旅車的車款陣擴大為10款,其中包括純電動的iX3和iX。

X8和X7採用相同的底盤平台,同時一如其他BMW的帶著偶數SUV休旅,如X4和X6,都是結合轎跑車造型的跑旅,它的主要銷售目標市場將是中國和美國市場,而非歐洲市場。去年X8曾流出一批諜照,是原型車在一般公路上進行道路測,而最近X8再流出一批新的間諜照,係在賽道進行性化操控測試。

從此次流出的間諜照,可以看得出X8比起X7來得更為運動化,它的車側維持向車尾收斂斜傾的車頂線條,還有挑高的腰線,以及更顯眼而突出的輪拱,還有不一樣的前後保桿設計,而車尾則有一對加大的超大的排氣尾管。X8的車頭仍採用和X7相同的大型腎形水箱護罩,兩側並有上下分離 式的LED車頭燈,此一設計與元素未來也都將會出現在2022年式大改款的全新7系列。

目前尚未流出X8 的內裝圖,我們還沒有看到X8的客艙,但它應該不會背離現役的X7太多,將會和X7一樣,採用相同的設計語彙和科技。前座會有12.3吋雙顯示螢幕,加上BMW新近推出的iDrive資訊娛樂系統。此外,車尾收斂沒有像一般跑旅那激烈,因此,它的後座仍有夠大的空間容納第三排座椅。

最近BMW也註冊了X8 M的商標,BMW也暗示品牌SUV陣容的頂規車型,將有一個性能化的設定,預測它的動力將是和X5 M Competition的雙渦輪增壓4.4升V8汽油引擎。X5 M車款的動力,最大馬力616bhp,這可讓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在3.8秒內即可完成。它的定位軤和保時捷Cayenne Sport 里每小時在3.8秒。而類似的動力輸出和性能表現,也將出現在X8 M之上。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尚未出現X7車上,而此次流出的間諜照,則顯現示混合動力尚未出現在X7中,但是此次的X8間諜照顯示車門上有一張測試中的「油電車輛測試」中的貼紙。油電複休力其實也可以從X5的PHEV油電車型直拉取得技術。而此次間諜照上露臉的是xDrive45e,搭載3.0升直列6缸動力,並配備一具電動馬達,再加上24kWh鋰電池模組,最大馬力403hp,純電力行駛最大續航里程80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