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被中國政府盯上,TESLA再度被禁止出入重要機構與基地
AUTONET記者:Ginny(05/25/2021)
字級設定:
在今年三月份,TESLA汽車就傳出已被禁止出入中國重要的軍事基地,而當時的理由便是對於汽車上面所搭載的車用攝影鏡頭洩露資訊,剛好去年美國仍由川普政府執政時,美中貿易戰、制裁等事情頻出,也讓中國當地開始對美國大公司開刀;這次,則又有知情人士透露,出於同樣的安全擔憂,某些中國當地政府已非正式地宣布不可將TESLA汽車停放在政府大樓或重要基地之內。

之前,知情人士便已透露過,TESLA在中國出現車安相關議題、甚至受到強烈的客戶投訴之後,政府便針對車廠進行更多審查,而車廠方面則表示過,正在加強與中國監管機構的合作。

這次,則由知情人士指出,北京、上海等地至少有兩個政府機構無法在工作場所當中停放TESLA汽車,不過,目前仍尚不清楚有多少輛汽車會受到影響,也不能確定是否中國全國範圍所有政府機構是否都採取同樣的限制,而目前政府官方則尚未發出正式的禁令。

這項禁令則似乎僅針對TESLA一間車廠,知情人士表示,感應器與車用攝影機都是車用輔助系統的必要設備,但此限制目前僅針對TESLA汽車;TESLA方面,則是一直以來都以車輛收集的資訊高價值為豪,畢竟對於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來說龐大的資訊收集是必要的一環,而汽車上面裝備的攝影鏡頭,則主要協助停車、改變車道等駕駛輔助功能。

對於品牌來說,中國除了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之外,也是TESLA第二大的銷售市場,約佔全球銷量的30%左右,目前,車廠也在上海工廠生產電動Model 3、Model Y等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