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推出時間依舊是謎,ROLLS-ROYCE第一款電動車將命名為「Silent Shadow」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31/2021)
字級設定:
 
早在2011年,ROLLS-ROYCE就曾推出過102EX這款純電動概念車。
 
開發電動車可說是全球車壇現階段的全民運動,各種定位的品牌都開始為自家陣容導入電動化或純電動車款,而身為頂級層峰品牌的ROLLS-ROYCE自然也是如此。不過即便ROLLS-ROYCE算是相當早就有了電動化的概念,但時至今日仍未推出任何一款電動化車型,但在近日這個英國品牌的執行長終於揭露未來第一款電動車的車名。

據報導,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üller-Ötvös在Bloomberg TV上公開了品牌第一款電動車的車名─「Silent Shadow」。實際上,ROLLS-ROYCE早在去年就已經將這個車名註冊商標,而這個車名的靈感來源則是來自1965至1980年間所生產的「Silver Shadow」,透過巧妙的將Silver置換成Silent,來彰顯電動車的安靜。

雖然目前Silent Shadow還沒有任何確切的資訊,但若沒有太多意外,整體的基礎應該會從BMW的電動旗艦i7而來,將會提供90kWh與120kWh的電池組,分別可提供550公里與700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

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üller-Ötvös雖然沒有透露Silent Shadow究竟何時會發表,但他表示將會是一款相當符合品牌形象的車款,由於電動車具備大扭力以及相當安靜的特色,所以與ROLLS-ROYCE的品牌形象可說是相當契合,並提到電動車對於不以引擎排氣聲浪為主要賣點的ROLLS-ROYCE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好處。

更有趣的是,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即便現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但對於ROLLS-ROYCE來說,反而有助於提升銷量,而原因是在疫情之下,這些層峰客群見識到有時候生命的結束是相當快就來臨的,因此會更注重享受當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