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砸錢了事,前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同意支付1千萬歐元來補償VW損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3/2021)
字級設定:
幾年前的「柴油門」事件,可說是重創了VW集團的聲譽,同時也促使這個德國最大的汽車集團轉往電動車領域發展。而柴油門事件的關鍵人物之一,絕對是當時擔任集團執行長的Martin Winterkorn,近日傳出他已經同意向VW集團支付高達1千萬歐元,藉此補償該集團因柴油門事件所遭受的損失。

其實VW早在3月份就已經宣布藉著柴油門事件向Martin Winterkorn索賠,而VW、Martin Winterkorn以及其他前高層主管之間的賠償協議可能會在本周進行簽屬。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VW將會在周末針對協議進行討論,預計在今年7月的股東會上簽屬。

目前VW集團與Martin Winterkorn都沒有對這項消息做出回應與評論,但VW集團曾在3月份表示已經對「柴油門」進行詳細的調查,結論是認為在醜聞爆發一周後辭去集團執行長職務的Martin Winterkorn並沒有做到他該盡的職責,在事件爆發時並未即時且全面澄清在2.0L TDI柴油引擎中使用非法軟體的情況。

在柴油門事件爆發後,這位前執行長否認該指控,表示不知道自己什麼不當的行為,並拒絕為該事件負責。但在不久之後,美國以詐欺與共謀起訴他,但由於德國並不引渡自家公民,所以Martin Winterkorn目前為止都沒有受到美國的法律制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