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全新科技旗艦iX正式線上發表,台灣預定年底引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21)
字級設定:
包括台灣市場在內,BMW全新的i4電動跑車和iX電動休旅,全球上月已提前展開預購,而今日BMW原廠在線上正式舉行兩車發表會,讓BMW在電動化的腳步跟上其他豪華級競爭品牌。而按BMW的電動化戰略,該集團計劃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大約12款純電動車,市場銷售車款有9成為純電動車,並達成200萬輛純電動車型的交付,未來十年,集團將在全球累計純電動車交車量大約達到1000萬。而全新的iX,將被原廠視為全品牌最新的科技旗艦,因為它裡外都結合當代最新的科技,其人性化科技的鋪陳,相較於競爭對手,有後發先至的優勢,原廠預計2021年11月閆起開始交車。


全新iX採用BMW品牌由內而外的極簡設計,車身採用銳利切割線條設計,並有垂直排列的整合式智慧化車頭格柵,還有具備未來與科技感的全新LED車頭燈組,全車滿布流暢簡潔的車身線條,並有矩形前後輪拱,車尾則採節能低風阻概念的水滴造型,全車具備0.25 Cd值的低風阻係數。

座艙採用新的高級用料,結合細膩的工藝,目地在於為買家打造移動式的現代化豪華會客室的氛圍。車內配置有30只揚聲器的B&W沉浸式4D專業音響系統,並和音樂家Hans Zimmer 合作,營造移動式的音樂廳的音響效果。另外車內結合 Shy Tech隱形科技,為BMW iX內飾設計一大亮點,像是iDrive整合操作系統,除了換上透明水晶旋鈕,周邊功能按鍵也全數整合為木紋飾板下的微動開關,另有看不見投影開口的抬頭顯示器,還有隱藏在後車門飾板內的音響喇叭、底下連接著雨刷水箱的車頭logo等。

駕駛座維持品牌一貫的駕駛者導向的設計,車室中央採用一體式曲形螢幕,由12.3吋螢幕搭配14.9吋中控顯示螢幕,全新儀錶與全新BMW iDrive 8人機互動介面,帶來更貼近人性化與直覺化操作的配置。而iX也是全球首款採用5G互聯技術的豪華車,並首次應用千兆乙太網技術,車內數據流最高傳送速率達到每秒30Gbit,比目前車輛的配置快10到20倍,為未來雲端運算、車聯網和自動駕駛鋪路。

BMW iX也是首款搭載800萬像素前置攝影機和偵測測範圍達到300米的前置雷達系統的BMW車款,全車共有五個攝影鏡頭、五個雷達感測器和13超音波感測器,提供精準可靠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BMW iX搭載全新世代BMW eDrvie科技與x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有iX xDrive40與iX xDrive50兩車型,iX xDrive40擁有超過300匹最大馬力輸出,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秒內即可完成,純電最大可行駛里程超過400公里;iX xDrive50擁有超過500匹最大馬力輸出,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6秒即可完成,純電最大可行駛里程依WLTP標準,超過600公里,使用BMW i高速充電站只需要10分鐘即可迅速充電至行駛120公里所需電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