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手筆投資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美國政府計畫撥33兆推動電動領域發展
AUTONET記者:Ginny(06/30/2021)
字級設定:
美國政府近日宣布,計劃針對美國電動領域推動上面撥出1.2兆美金(約台幣33.5兆)的預算,其中75億美金(約台幣2094億)更將用在電動汽車基礎設施方面,鼓勵更多美國人購買電動車,目前正在進攻電動領域的美系車廠像是通用汽車GM、FORD、TESLA等品牌的電動車銷售未來也有望持續增加。

分析師指出,在更足夠的充電基礎設施之下,可鼓勵更多消費者購買電動車;在2018年釋出的一份研究報告當中,統計便預估到2030年,美國將需要約110億美金(約台幣3072億)的資金來投資、建設1300萬個充電站,才夠美國電動車主使用,而之前,拜登政府也曾針對電動車充電站建設提出150億美金(約台幣4189億)的預算要求。

而在美國政府宣布這次的計畫之後,GM則指出,立法應包括充電基礎設施的投資,尤其針對城市地區與高速公路等地段,將有助鼓勵消費者購買電動新車;FORD則表示,在預算確定之餘,也期望最終能夠實現、加速電動化的過程。

對於美國電動大廠TESLA來說,則因為早已建設許多快速超級充電站點,而在電動領域擁有競爭優勢;其他車廠也已開始進行合作或是投資研發充電技術的新創公司,以推動電動新車進入市場銷售,畢竟在2020年,電動新車銷量僅占了美國汽車總銷量的2%比例。

許多充電站點建設公司像是Blink、EVgo、ChargePoint等雖然全力建設充電網路,但比起中國市場仍然慢很多,截至今年五月份,中國已有約884,000個充電站,而美國僅有42,000個左右的公共充電站。

另外,之前研究也早已指出,消費者通常會因為擔心電動車的續航力不夠、高昂的價格、以及充電基礎設施太少等因素,而選擇不買電動車,因此,基礎設施的推動將能鼓勵消費者買氣,同時,也必須針對大城市與郊區消費型態與需求制定不同的策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3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