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電動車攻勢再接再厲,明年將推出3台以Sphere為名的全新電動概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7/2021)
字級設定:
2018年,AUDI拔得頭籌,領先全球各豪華汽車大廠推出新世代電動車e-tron,後續再推出e-tron GT、 e-tron Sportback,以及和近日發表的Q4 Sportback e-tron,可看得出AUDI的電動車攻勢,火力密集,事實上,AUDI正朝向全面電動化之路邁進,下一波新世代電動車已在開發中,近日AUDI在社群平台Linkedin 上發行一部短片,影片中,設計總監Marc Lichte和銷售總監Henrik Wenders 大談AUDI電動車的願景,也不小心揭露了AUDI將推出三款全新電動概念車,為AUDI下一代電動車勾勒出美麗的藍圖。

AUDI即將在明年發表的三款電動概車,是以星球(Sphere)為名,各自為Grand Sphere、Urban Sphere和Sky Sphere。Marc Lichte和銷售總監Henrik Wenders 在對話中,提到這三台電動概念車的一些細節。其中Henrik Wenders稱這三台概念車,是令人歎為觀止的概念車,將重塑我們今天所看到的人們的交通移動的風貌,它們也將提供獨特而一流的駕乘體驗。

其中一台姑且稱之為Sky Sphere「天空星球」,是一台修長且車頭低扁的電動車款,Henrik Wenders 稱它可同時可供駕駛操控或完全無人自動駕駛,而它的造型顯然是一台運動化敪的雙門轎跑。

至於Grand Sphere「大星球」,影片中透露的手繪草圖,顯示它是一台時尚而修長的斜背跑旅,它也具備一個向兩側延展的車頭,似乎有一個更寬大的車體。設計師arc Lichte表示,它具備宏偉而且很個性化的外觀,提供所有感官最極致的體驗。

而Urban Sphere「城市星球」,它有一個緊湊而且方正的造型,造型和AUDI稍早推出的AI:ME小型電動概念SUV休旅有些許相似之處,Henrik Wenders 將它描述為「它是城市環境中的一個移動的私人空間,具備數位化和社會化的界面,並圍繞著駕駛者」。

AUDI並未透露這三台Sphere概念車何時會亮相,以及它們與AUDI未來量產車型的關聯性。AUDI目前正在擴大其e-tron 電動車的產品陣容,並致力執行先前已公布的阿特米斯計畫( Project Artemis),主要是涉及軟體驅動的專案,未來車款都將使用福斯集團即將推出的SSP EV電動車平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