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雖老但安全做得更好,NISSAN Leaf安全大幅進化並配備自家開發的Canto行人警示工功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3/2021)
字級設定:
NISSAN旗下的Leaf,為全球電動車的先驅車款,2011年問世迄今巳超10年,雖然產品略呈老態,不過2021年式小改Leaf仍展現不可忽視的原創實力。最近2021年式Leaf在歐洲上市,在安全性獲得大幅提升,更增加首創的行人車輛警報系統,以及一些額外的駕駛安全輔助新科技,車價維持舊價格不變,在英國為25995英鎊起,相當於新台幣103.5萬。


NISSAN暱稱Leaf新的行人警示聲響為「Canto」,它在義大利文中有《我唱歌》的意思,這項功能是由NISSAN品牌日本的音響工程師團隊所創建的,用以做該品牌所有電動車的配樂。開發這種聲調主要目的是類似於統內燃機的噪音,讓行人聽得到聲音所有警覺,它會以高達每小時 18哩的速度自動啟動,它的聲音高低變化,取決於Leaf的加速快慢、煞車和倒車,聲調也各有所不同。

為了加強行人警示,NISSAN還安裝了其智慧盲點干預系統,做為Leaf新的標配,該系統可監控高速公路上周邊的交通,如果駕駛因盲點出現而誤入其他車輛的路徑,它會自動將車輛導引回原來的車道。

與所有第二代 Leaf 車型一樣,入門車型 Acenta 標準配備包括 16吋鋁圈、自動空調控制系統、雨滴感應式擋風玻璃雨刷機、遠光燈輔助系統,以及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並配8 吋螢幕的中控資訊娛樂系統。

Leaf的N-Connecta和Tekna兩車型也保留下來,前者的車價27995英鎊起跳((相當於新台幣111萬)。前者的基本配備做了升級,包括17吋鋁圈、部分皮革內裝、加熱座椅和360度倒車影像顯示系統。而頂規的Tekna車型車價29995英鎊起跳(相當於新台幣119萬),並標配頂級 Bose音響、真皮/麂皮的皮質內裝、電子式手煞車、具有過彎主動式照明的LED 霧燈組,還有NISSAN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NISSAN的智慧化車內後視鏡也列為Tekna車型的選用配備,它的鏡子中配有液晶顯示器,該顯示器與車輛後方的攝影機相連,即使後方滿座也不會有後方視野受影響的困擾。

全車系有兩套動力系統,入門車型配備的是40kWh電池和148bhp電動機,最大續航270公里,同時標配支援 50kW 直流快速充電,這也意味 Leaf 的電池可在大約 60 分鐘內充飽電 80%。而動力更強的 Leaf e+ 起價 30,445英鎊。它配備62kWh電池模組,還有最大馬力214bhp的電動馬達,最大續航里程達到385公里,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9秒可完成,,採50kW直流電充電,充電80%大約需要90分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