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發成本上升,AUDI將不再為A1推出後繼車款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1/2021)
字級設定:
面對汽車產業的電動化轉型,許多品牌都開始針對旗下車款陣容進行調整,其中AUDI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在近日就對媒體表示,在成本攀升的情況下,未來對於非主流的小型車級距提供燃油引擎車型會相當困難。也因此,這個德國豪華品牌決定不再為旗下的小型掀背車A1推出後繼車款。

這並不令人意外,目前全球汽車市場當中最受消費者青睞的車型乃是SUV與跨界車,再加上電動化轉型,若要推出一輛較平價五門掀背車來做為品牌的入門車款,那麼也該是以電動車為主,而在燃油引擎還沒全面被禁止之前,自然是以較受歡迎的SUV與跨界車為主力。

另一方面,Markus Duesmann也表示,AUDI目前也不打算對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花太多心思,而是直接全力發展純電動車,因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只是通往電動車的橋樑。

不過目前AUDI對於A1何時會正式退出品牌陣容尚無定論,並表示很可能將取決於未來歐盟七期排放法規的嚴苛程度。但Markus Duesmann也提到,雖然AUDI在2026年會全面推出電動車,但在世界各國對於燃油引擎車型的淘汰時間不一,品牌在各地區的商品陣容將會有巨大的差異,他認為到2030年時,燃油引擎車型在歐洲的市占率將不到2成,但在美國與中國的比例會比較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