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研發電池技術,中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宣布推出鈉離子電池
AUTONET記者:Ginny(07/30/2021)
字級設定:
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本周表示,將推出鈉離子電動車電池,將成為第一個提供鈉離子電池電池供應商,而公司也表示,計劃在2023年建立起這項新技術的供應鏈。

隨著各大車廠轉向電動化車款的推出與研發,對於電動車電池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尤其對於鈷原料的需求也大幅上升,進一步讓車廠與電池供應商開始尋求其他替代原料,而目前最主要的三種技術,則為鎳鈷鋁(NCA)電池、鎳鈷錳(NCM)以及磷酸鐵鋰(LFP)電池。

公司這次計畫推出的鈉離子電池,則不含鋰、鈷或是鎳,寧德時代表示,並補充到,雖然最新的鈉離子電池能量密度仍低於磷酸鐵鋰(LFP)電池,但在寒冷的天氣或是快速充電等情況之下表現良好;不過,公司尚未透露新電池技術的成本或其他相關細節,僅同步宣布,即將推出一款整合了鈉離子與鋰離子電池的電池組。

目前,根據公司統計,旗下擁有5,000多位研究人員,並且正在開發其他電池技術,期望未來還可將電池直接整合至電動汽車的架構上面,以延長電動車的續航力;而寧德時代目前主要供應的車廠,則包括了TESLA、VOLKSWAGEN以及中國車廠吉利汽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