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百年重機老廠Harley-Davidson轉型推出哈雷頂級的Serial 1都會電動自行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21)
字級設定:
對百年老廠哈雷(Harley-Davidson)來說,擁有著無可比擬的光榮傳統,但執著於傳統也會陷入裹足不前的迷思中,近年哈雷積極求新求變,2021年是個劇烈變動的一年,年初推出品牌首部冒險公路車 Pan America,接著7月間再推出全新的Sportster S,採用新世代V-Twin水冷雙缸引擎,並導入彎道ABS和C-DSCS)扭力滑移控制系統等諸多新科技。現在哈雷再將焦點集中在城市電動車領域,即將推出Serial 1電動自行車。

 
Serial 1 RUSH CTY
 
有關哈雷電動自行車的源起,最初是在2020年10月哈雷宣佈,將以該品牌在1903年推出第一部機車為基礎的概念,而打造出全新電動自行車,不過它的量產車型當然不會只是懷舊,而更採用一種被剝離的實用美學,Seruia 1的四台車,都採用整合在液壓成型的鋁質框架裡的鋰離子電池。

雖然所有車型都採用蓋茲碳驅動帶傳動系統(Gates carbon drive belt ),以及搭配中置的Brose電動馬達,有些車型更宣稱具有比其他車型擁有更大的動力輸出。在所有系列1都是標配全LED照明系統,而車主還可以保有四種騎乘模式(節能、旅行、運動和性能強化升),並且還配備具有額外扭力輔助以穿越障礙或不便騎乘地區的步行輔助系統(walk-assist )。

MOSH/CTY 是Serial 1的基本款,它沒有豪華車型的the Enviolo Automatiq 自動換檔齒輪組,採單速驅動,極速可達32公里/小時,電動馬達功率 250W。MOSH/CTY 配備529Wh 鋰電池,續航力56公里到170公里之間,完全充電需要 4 小時 45 分鐘,MOSH/CTY在美國的售價為3799美元,約新台幣10.7萬。

相較之下,RUSH/CTY 車型具備更豪華的配置,像是里程顯示螢幕、置物艙和 4 活塞煞車卡鉗,另定該車型還配置 706Wh li-ion 電池,最大續航里程為185公里,但充電需要 6.6 小時。Serial 1 的 RUSH/CTY STEP-THRU 車型,和標準版 RUSH/CTY 具有相同的功能,但是選擇 529Wh 電池元件,續航力145公里,充電時間 4.75 小時。RUSH/CTY 在美國的報價4999美元,約新台幣13萬,而RUSH/CTY STEP-THRU為4999美元,約新台幣14萬。

另有美國市場限定的車型RUSH/CTY SPEED,採用a Brose TF Mag 電動馬達,擁有更高的極速45公里小時,配備706Wh li-ion 電池,行駛距離依車速而定,大約45到185公里之間,並可在 6.6 小時內完全充電。然而這台高性能車型有著驚人的售價,為 5599 美元,約新台幣15.8萬。Serial 1全車系自今年8月起,將在各個哈雷經銷據點開始交車。

 
Serial 1 Concept
 
 
Serial 1 RUSH CTY
 
 
Serial 1 RUSH CITY STEP THRU
 
 
Serial 1 RUSH CITY SPEED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