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為場地賽事特別打造限量且獨樹一格的賽車911 GT2 RS Clubsport 25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21)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為慶祝 Manthey-Racing 賽車公司 25 周年,保時捷的賽車運動部門推出了一款與眾不同的特殊版賽車,全新的 911 GT2 RS Clubsport 25,全球限量 30 台,將由保時捷和 Manthey 共同設計研發,未來可供保時捷賽道日和各種場地比賽使用,包括中國的保時捷運動盃( Porsche Sports Cup China)等賽事,報價52.5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745萬。

事實上,保時捷在2013年已購入Manthey-Racing大約51% 的多數股權,公司的總部位於紐柏林北環賽道附近的 Meuspath,目前主要負責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中保時捷廠隊賽車 919 RSR 的運作。所以這台限量賽車等於有一點是為自家的子公司慶生的味道。

一如 2018 年保時捷發布的保時捷 935 一樣,這台限量版新車基於 911 GT2 RS Clubsport 打造,配備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最大馬力700 PS,動力透過一套7速的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送至後輪。 這款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獨樹一格的設計,採用諸多我們所熟悉的保時捷現役賽車未來保時捷賽車的配件與元素,在 科技與空氣動力學方面,這台車構銜接兩個世代 的911。

保時捷GT賽車總監 Matthias Scholz 表示,自 25 年前車隊成立以來,保時捷賽車運動和 Manthey 曾共同攜手拿下了多次勝利和總冠軍頭銜,其中就包括七次紐柏林 24 小時耐力賽冠軍。 自 2013 年起,兩家公司一直保持著緊密的聯繫合作。 隨著全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特別版車型的推出,雙方的合作關係又邁上了新的境界。 這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運用了 Manthey 和保時捷賽車運動在全球賽事中所穫取的實戰經驗,是一即非常適合個人車手駕馭的場地賽車,它可說是賽車工程的完美詮釋。

全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從 Manthey 的 911 GT3 R 賽車獲得靈感,或許紐柏林賽車粉絲們會更喜歡將911 GT3 R 暱稱為"Grello",因為它具備獨特的黃綠配色的塗裝。 這個獨特的配色也被運用到了車身的一些細節上。此外,這台賽車也加追加許多強化的附加配件,展現Manthey在過去25年的賽事中所積累的專業能力。 最後,再由保時捷造型設計中心Style Porsche的 技師Grant Larson 為這台車加入了亮面噴塗, Grant Larson 曾參與設計了諸多傳奇賽車和當代的賽車的製造,包括 911 RSR、911 GT3 R、當代版本的935 等。

和當代版本保時捷 935 賽車一樣,911 GT2 RS Clubsport(991世代)為這款限量特別版新車奠定了基礎, 中置散熱器的概念是它的標誌性特徵之一,這一點也和 911 GT3 R 類似,並具備幾項優勢:穩定且優異的氣流,即使在寬廣的車速範圍內,也可維持引擎溫度的穩定性,而經過重新布局的散熱器,則為撞擊提供更好的防護。全新設計的前翼板現在配備了一個中央進氣口,可確保最佳的氣流。 和Grello賽車一樣,它外側的雙翼也升提升了前軸的下壓力。 此外,新車採用封閉式車底,它的碳纖維前蓋也經過重新設計。 和911 GT3 R一樣,新車有兩個大的通風口,並由一個中央分隔器分開,將熱空氣從車頂輸送至尾翼。 中置的 NACA 風道與保時捷盾形車徽相結合,可為駕駛艙輸送新鮮空氣。

受益於全新的冷卻概念,輪拱中的散熱器可以省去。 這提升了直送至前輪煞車系統的氣流,使得溫度可以更長時間保持穩定。 和當代版本的 935 一樣,外擴的輪拱連接著垂直通風口,用於排放熱廢氣。 通風口的水平分隔條在 Manthey 911 GT3 R 的獨特 Grello 配色中,格外耀眼,這個精巧的造型特徵,也被應用在了車尾外擴的葉子板上。 連接前後葉子板的是有兩段式大進氣口的側板。

配合懸吊系統,全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搭載了當代版本 935 的關鍵性零配件,包括寬大且帶中央鎖定的 18吋輪圈。 同時對應輪圈新的尺寸規格,使得這台新車的輪距也明顯比 911 GT2 RS Clubsport 加寬許多,而新車的電控系統和轉向齒輪,同樣參考了當代版的 935。

全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的車尾也經過大改造,尾翼採用了新的側翼和天鵝頸式輔助支架,以確保了不受氣流的干擾, 寬大的後擾流翼與車身結合,此一元件和當代版本 935 一樣,形成了一個環繞包覆以抑制的空氣流動的邊界層分離現象的發生。而 這個元素也是 Manthey 首款 MR賽車 車型的特色,該車款係基於 996 世代的 911所 打造。 後窗下方的後蓋尾翼上也設置了新的通風口,可加速新車引擎室的空氣循環。 Manthey也優化了功能型分流器的設計,這為全新設計的排氣系統提供了一個框架。 尾管是視覺上的一大亮點, 車尾的雨燈符合當下的法規要求,它也被運用在全新 911 GT3 Cup(992世代)。

全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的典型特徵之一是採用四點式設計的賽車頭燈, 儘管它們在本質上是源於利曼大賽冠軍車 911 RSR,但仍針對這款特別版新車作了進一步的開發,使它的賽道照明效果更為顯著,方向燈也被整合在其中,以節省空間。 包括焊接的安全籠架在內的內裝,主要是取材自 911 GT2 RS Clubsport,並符合FIA國際汽聯的標準, 車內還有限量生產的車型徽記銘牌。

保時捷限量 30 台的全新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現展開預售,預計從 2022 年 1 月開始交付。 這也是保時捷亞太賽車貿易有限公司自 2021 年 7 月成立後,首次推出預售的全新賽車,主要著眼於中國賽車市場的潛力,將可協助車手在中國保時捷運動中大放異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