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高事故救援安全性,VOLVO捐贈XC40 Recharge予紐約消防局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0/2021)
字級設定:
交通事故可說是導致人們傷亡名列前茅的原因之一,但隨著全球車壇的電動化轉型來臨,雖然我們一直專注於汽車製造商所需要面臨的轉變,但其實專事救援的消防單位也必須面對這個潮流變化,因為在未來他們在交通事故當中面對的除了傳統內燃機車型之外,也會有充滿高壓電的電動車。為了讓消防單位對於電池電動車能有更深入的了解,VOLVO近日就捐贈了一輛XC40 Recharge給紐約消防局。

即便專業的消防員們對於內燃機車輛事故的救援已經相當熟悉,但擁有高壓電線以及大型電池的電動車,依舊為交通事故救援的行動增加了困難與複雜性。這次的捐贈將有助於幫助消防員了解與電動車相關、特有的風險性予其可能造成的結果,藉此將能夠讓紐約消防局更新其救援的SOP,降低在訓練期間或是實際進行電動車車輛事故救援時的危險性,進一步保障施救與被救援者的安全。

而這其實也與政府推行電動車的政策相關,由於目前拜登政府希望在2030年能將電動車在新車銷量中的比例拉抬到40%至50%,也因此,讓擔任車禍事故緊急救援的消防單位能夠更熟悉電動車的救援方式也成了刻不容緩的課題。目前台灣道路上電動車的數量也開始越來越多,未來數量勢必會不斷攀升,我國消防單位也將會面臨同樣的問題,為了保障消防員與國人的安全,政府單位似乎也該在這塊進行超前佈署,降低消防員在進行電動車救援時遭遇危險的機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