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牌大牛Countach重生變身油電超跑,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首發馬力814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6/2021)
字級設定:
已有50年產品歷史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 )的大牛超跑Countach,以博通操刀設計的狂野造型,加上凶暴的V 12引擎和取材自賽車的底盤技術,在上個世紀建立了無可取代的超跑地位,今年正逢大牛50周年,原廠讓這台經典跑車重生,恢復Countach之名,推出全新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油電超跑,以取代現役的 Aventador,全車系限量生產112台,每一台都結合了藍寶堅尼最先進的先進的動力技術和當代造型設計,但融入原來Countach的經典設計元素,係向1971年的Countach原型車致敬。

全新 Countach LPI 800-4本周在加州圓石灘亮相,按原廠所說,Countach LPI 800-4並非複製過往,而是將經典元素,融入當代的設計語彙中,以傳達它的歷史傳承。它以50年來五款不同世代Countach共通的貫穿車身前後的基本線條,以及銳利的稜角稜線,加上獨樹一格的楔形車身輪廓,再結合品牌最新世代超跑的設計,以及概念車的未來元素,構成全新車型。

Countach LPI 800-4擁有簡潔的車身輪廓,係取材自1971年Countach LP500原型車,以及1974年量產車LP400的原始設計,前艙蓋上有鮮明線條,寬大且低矮的矩形格柵和‎梯形車頭大燈,加上帶有六角形元素的輪拱,靈感源自Countach Quattrovalvole車型,創造高辨識度的車頭,復古風格的輪圈,前輪為20吋,後輪21吋,輪胎為倍耐力P Zero Corsa髙性能胎。‎

前擋風玻璃的大角度傾斜設計則是承襲Countach原型車的筆直線條,而 非固定式尾翼的設計,維持車身線條的純粹性,融入車身寬大肩部的進氣口,採用Countach獨特的條形鰓設計。另外配備具強大空氣動力學性能的經典NACA進氣口,從車身側方和車門切入,醒目的潛望鏡式(Periscopio)線條,從車頂延伸至車尾。 ‎尾燈則是採用藍寶堅尼當代車款的設計風格,採三層六角造型的LED燈組。側窗後面的百葉式縫隙,也是向1971年原型車致敬的設計。

自Miura以來,藍寶堅尼旗艦一直是配置中置V12動力,而全新的 Countach 則是採用和品牌超跑Sian相同的6.5 升 12 缸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引擎可釋出780hp的最大馬力,48V電動馬達則可帶來額外的34匹馬力,並進一步強化油門的反應。

與 Sian 一樣,電動馬達由超級電容器供電,其功率是相同重量的鋰離子電池的三倍,油電綜效馬力可達到814hp,匹配 7 速單離合器變速箱,傳輸動力到四個車輪,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要 2.8 秒即可完成,是Countach早年原型車加速時間的一半,而極速可達到355公里/小時。

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也結合藍寶堅尼最先進的底盤技術,採單體式底盤,加上車身面板採用碳纖維材質製成,全車淨重 1595公斤,而碳纖陶瓷煞車系統隱藏造型如傳統類比電話撥盤的輪圈內,搭配前述倍耐力 P Zero Corsa 跑胎。

另外,Countach LPI 800-4也提供一系列老車經典的塗裝,像是招牌的超白(Impact White) 經典黃(Giallo Countach) 和中間綠( Verde Medio),另外可選擇俴當代藍寶堅尼超跑的金屬塗裝,像帕西法爾金屬紫(Viola Pasifae)或天王星藍(Blu Uranus)等。

新的 Countach LPI 800-4 座艙設計同樣是今古交融,原廠有單色和雙色組合的皮革包覆內裝,並且車室大量採用碳纖維飾板,空調通風口採 3D 列印方式製作。車頂採用光透鏡式玻璃屋頂,按下按鈕,玻璃屋頂從不透明變為透明。客制化的座椅除應付性能操駕所需,也特別著重它的乘坐舒適性,結合幾何圖形的縫線,加上椅背的大塊菱格紋,都是延續Coutach老車的復古設計,儀錶板方形上蓋也是取材自復古風格的旗艦。

除了全數位儀錶,中控配置特有的 8.4吋HDMI觸控螢幕,內建聯網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在內的手機連結功能,中控還有一個獨特的按鈕,名為Stile按鍵,指的是"設計“之意,按下之後中控即會播放Countach 設計理念影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