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計年底歐洲首次公開募款,VOLVO預計估值將達300億美金
AUTONET記者:Ginny(09/17/2021)
字級設定:
本周報導指出,中國吉利汽車旗下品牌VOLVO正在針對於歐洲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進行相關協商,並且預計估值可能有望達到300億美金(約台幣8326億),這一數字將使品牌成為今年歐洲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

同時,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品牌之前預估的估值為200億美金(約台幣5550億),且部份的人僅預估160億美金(約台幣4440億),而車廠也將專注在電動化市場的發展上面。

針對這次的首次公開募股,母集團吉利也正在與高盛(Goldman Sachs)、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等銀行針對相關交易進行談判,另外,法國巴黎銀行、卡內基銀行、匯豐銀行等等其他銀行也參與了這次的交易。

而在十幾年前,VOLVO則是由中國車廠吉利收購,並提供了品牌所需要的資金,針對汽車工程、平台等技術進行許多開發,且這些新平台也可在集團旗下各品牌像是Lynk & Co、Polestar等品牌之間共享技術;另外,在今年七月期間,車廠便已公開表示品牌正在考慮在今年年底前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當時,VOLVO也表示,就算這樣的方式可能會讓吉利將品牌分拆出來,但兩家車廠仍會持續共享技術、動力系統以及零組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