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全新全尺寸皮卡Tundra發表上市,先進科技、新平台與動力全部到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2/2021)
字級設定:
經過一個多月的預告與宣傳造勢,TOYOTA全新3代的全尺寸大型皮卡Tundra,本周終於發表上市,並且同步推出TRD Pro越野性能化版。對北美市場的消費者而言,它的名氣更甚於我們所熟悉的中型皮卡Hilux,因此它的上市備受北美買家關注。現役Tundra是在2007年推出,迄今14年,在北美市場依然十分暢銷,完全看不出它的老態。只不它那顆老舊的5.7升V8引擎,也許不太合時宜,所以TOYOTA決定將Tundra徹底改造。而對我們來說,全新的Tundra應該是為未來大改款的 9代Hilux提供改款的藍圖。

全新的Tundra有著更雄壯外擴的造型,它的造型設計似乎大量取材自全新世代的Land Cruiser 300,事實上,它採用的TOYOTA全新的超高剛性TNGA-F 平台,也正是全新世代Land Cruiser 300所重用的平台,Tundra有突出而且方正的水箱護罩外框,和Land Cruiser 300十分神似,並配上波浪紋路一般的格柵,車側十分突出而立體的輪拱,車尾則有結合LED導光條設計的直列式尾燈組。

而特仕版Tundra TRD Pro版則在標準版既有的基礎上,追加多項TRD的專屬運動化套件,包括全新樣式的水箱護罩格柵、前後包圍、黑色輪圈和各種黑化元素裝飾等,使全車散發更強烈的運動化氣息。

外觀強悍的設計風格與幾何元素,也延伸到車內,並結合最新的數位聯網科技,除了全數位液晶儀表,中控台配備巨大的的14吋觸控螢幕並內建全新的資訊娛樂系統,更是座艙的最大亮點,它同時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手機無線連結,另外車內配備也趨高級化,前排座椅標配加熱和通風的功能,另可選配全景式天窗和可熱的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另外,TOYOTA Tundra還升級後方視攝影監視系統,可以檢視車後方貨斗的負載狀況。

Tundra 搭載全新的TNGA-F 平台,它更採用全新的後懸吊系統,在挑戰惡地形,可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和更精緻的乘坐品質。事實上,Tundra的前身採用比較粗糙的葉片式彈簧避震系統,現在已不再使用,而改採更為先進的多連桿式後懸吊系統。雖然新裝的雙A臂式蒯懸吊,但TOYOTA更首次為Tundra提供主動式避震系統和懸吊三段高度可調的氣壓式懸吊,同時前後都採雙管式的減震筒。

在Tundra引擎蓋之下,裝置的是TOYOTA全新開發的3.5升雙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可提供提供290kW最大輸出功率,以及649Nm的扭力值。另有3.5升V6油電版本,最大功率326kW,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 790Nm扭力值。在這兩種衍生車型中,動力都是透過10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它更具備高達5443公斤的拖曳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2/2021)

TOYOTA全新全尺寸皮卡Tundra發表上市,先進科技、新平台與動力全部到位 TOYOTA全新世代Tundra全尺寸大型皮卡今日釋出無偽裝官方預告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