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也要前進國際資本市場搶錢?VOLVO子公司POLESTAR將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8/2021)
字級設定:
路透社報導,VOLVO的子公司POLESTAR周一宣布,該公司同意透過和以合併或重組為目的的空白支票公司Gores Guggenheim合併,估計市值為200億美元。交易完成後,新上市公司將定名為Polestar Automotive Holding UK Limited,將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PSNY。

根據公司發佈的訊息顯示,新公司的企業價值大約是其2023年估計收入的3倍,是2024年估計收入的1.5倍。而目前的Polestar股東將保留Polestar大約94%的股權,並將100%的股權轉入形式上的公司。這200億美元與VOLVO的預估市值相符,VOLVO計劃今年在斯德哥爾摩證交所上市,它的市值是雷諾集團市值的兩倍。

事實上,全球多家新創的電動車公司多已前進資本市場去搶資金,如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的Lucid汽車公司,該公司定位為一家檔端電動車製造廠,截至上週五,該公司市值已達到407億美元。而在最近的中國市場進入市場的品牌者中,Nio的預估值為580億美元,而小鵬汽車(Xpeng)的估值為302億美元,中國的理想汽車(Lee Auto)的估值為274億美元。

POLESTAR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對這些公司冷眼旁觀,因為上述這些新創公司都是以偏高市值預估都偏高,但他們的產品獲利很有限。他表示,我們的公司值得信任,因為我們是花了數十年時間才建立信譽。我們有兩輛偉大的汽車(Polestar 1插電式混合動力和全電動Polestar2),我們有一個計劃,這不是一個花俏的夢想,而是務實的。

Thomas Ingenlath表示,下一個車型是Polestar 3,它將是保時捷Cayenne尺寸大小相仿,目前正處於原型車測試的階段,並已完成碰撞測試。我們的Polestar 4,是我們的第二輛SUV,很久以前就離開設計工作室,這台車跑車化車風格的跨界休旅,將是保時捷Macan一般大小。 到2024年,三款車型中的第三款Polestar Precept將會推出。

而VOLVO也宣布將再向POLESTAR增資 6 億美元,用於與戈爾斯 ·古根海姆合併,使其持有近 50% 的控股權。

POLESTAR在4月間募集了5.5億美元的外部資金,並在6月份宣布計劃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在VOLVO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製造SUV。POLESTAR在 2020 年一共交付大約 10000 輛車,今年的目標是實現 29000 輛的銷售量。POLESTAR預計到 2025 年交車量將增長到 290000 輛,屆時預計其稅前獲利率約為 9%。POLESTAR目前在14個市場運營,計劃到2023年底在30個市場運營,POLESTAR表示,今年全球零售網據點有望翻一倍,達到100家,相信2022年擁有200家分店觸手可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