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LESTAR公布全新電動車計畫,主力車將是Polestar 4小型電動SUV具備較平民化的售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9/2021)
字級設定:
前一日,POLESTAR才宣布將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隔日POLESTAR隨即公布最新的產品計畫,以便向投資人確保公司未來必將會有高成長和高獲利。這個由中國吉利和瑞典VOVLO合資創造的豪華電動車品牌,宣布明年將推出第二款SUV,做為車款陣容擴展的一部分,到2024年全品牌將一共推出三款全新電動車,而POLESTAR同時也釋出一張車型預告圖,品牌更預告今年銷售量將大幅成長達到29000台,而到了2025年,品牌全球的銷量更將達到290000輛的水準。


 
Polestar 3
 
POLESTAR的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在接受歐洲媒體聯訪時指出,第一款新車Ploestar 3明年推出,是一台大型電動SUV,它的產品定位大約和保時捷的Cayenne相同,預估售價約75000歐元( 約新台幣247萬)。而真正創造銷售大量的,則是Polestar 4,是一台比較小台的SUV,它其實是市售的Polestar 2的衍生車款,但具備比Polestar 3更為運動化的外觀和身形。

Thomas Ingenlath表示,就像Polestar 2一樣,我們不想讓Polestar品牌成為一個對大部分人口來說是個負擔不起的品牌,因此我們才籌畫第二輛SUV。

Polestar 4將在2023年推出,它也將會是TESLA Model Y的競爭對手,Thomas Ingenlath確認將推出的車型是一款比Polestar 3更為運動化而且更車型為精巧的SUV休旅。這輛車車型稍微小一點,但車內空間的長度上不會妥協太多。而這輛車底盤離地高度會低一些,同時會有比擬轎跑車一般的車頂線條,並且具備合理的售價。Thomas Ingenlath表示,Polestar 4的售價為45000歐元起跳(約台幣148萬)。

此次釋出的預告圖中,已確認的是和Polestar 3並列的車是Polestar 5,和Polestar 4相較,它的車身會有比較奇特的比例,Polestar 5是運動化跑房車,它的概念車型即是品牌的Precept概念車,而這三款車目前都處於高度保密狀態。

Polestar宣佈將掛牌上市交易的重大訊息之後,品牌也向投資者的陳述中Polestar 4將採用名為PMA的平臺,這是由母公司吉利汽車所設計,此一平台架構是從我們所熟知的SEA平台進化而來,它保留了PMA平臺的元素,但注入更多的軟體和智慧化科技。而Polestar 3 SUV將採用該品牌即將推出的SPA2平臺,而此一平台也將用於Polestar 5。

SEA 平臺是一個800V的電氣化結構,能夠同時支援小型車到大型車,電動馬達最大功率高達637bhp(646hp)。軸距最大限制為 3300mm,電池容量可達 110kWh,最大續航里程為 435 英里(約700公里)。


 
Polestar 3 假想圖
 
 
Polestar 3 假想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