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OLLS-ROYCE今日將推出首部純電動車,原廠製作專題回顧品牌百年來一直在努力電動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9/2021)
字級設定:
在追求電動化的環保理想,許多車廠都是採漸進方式,先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或是MIEV輕油電複合動力,但對頂級豪華車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來說,他們選擇繞過PHEV,直接推出純電動車。各界期待已久的勞斯萊斯首部純電動豪華車,9月29 日將全球首發

勞斯萊斯將於BST英國夏令時間9月29日星期三上午8:00(即台灣時間晚間8點)推出期待已久的純電動車,雖然品牌並未提供任何有關這台電動車的預告,但是勞斯萊斯在官網上特別做了專題,來訴說勞斯萊斯和電動化一直有著密切關聯,品牌在過去百年,一直都在努力來電。

2016年,勞斯萊斯推出了一台慶祝建廠百年而許下下個100年願景的概念車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它也被稱之為 103EX,是一台未來 EV 概念車,它的特點是非常規的造型設計,其中包括巨大的前葉子板,從車身向外擴張體。雖然這台車僅僅只是一台Show Car,用來展示的概念車,不過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則委託品牌為他設計一台結合類似設計的Phantom。

早在本世紀初,2011年,勞斯萊斯就曾推出the Phantom Experimental Electric 102EX 概念車,它和103EX 不同,它不只是拿來展示,它還能夠完全合法地在道路上行駛。該車有兩個電動馬達,為車子後軸提供動力,總輸出功率為 389匹 馬力(290kW),扭力峰值800 牛頓米。

而勞斯萊斯品牌創辦人之一的亨利·勞斯爵士(Sir Henry Royce)很早就對電動化產生了興趣,他創辦了F H Royce & Co公司,該公司曾製造了門鈴、燈具、保險絲和開關等小型電器。後來,該公司開始製造電動馬達,並提供給汽車製造商Pritchett & Gold,這一切事情都是發生在勞斯萊斯品牌創立之前。

另一位創辦人查理斯·萊斯(Charles Rolls )在1898年曾購買了一輛名為哥倫比亞電動車(Columbia Electric Carriage)的早期電動汽車。當時,他相信這是最好用的車輛。他曾說,電動車是完全無噪音和潔淨的。沒有氣味或振動,當可以安排固定充電站時,它們應該會變得非常有用。但是現在,我並不認為它們會非常可行,至少在未來幾年裡是這樣的。這些話是查理斯·萊斯在1900年4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所透露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