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潔淨環保、性能與安全也升級,LEXUS首部電動車UX 300e台灣首發169.9萬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30/2021)
字級設定:
LEXUS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因為出色的節能減碳,包括台灣在內的在全球各個市場,都有著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而近年全球各豪華品牌競相投入純電動車(BEV)的開發製造,LEXUS的進度顯然落後,不過LEXUS正在扭轉形勢,全力迎頭趕上,品牌在2019年10月中旬東京車展宣布Lexus Electricfied電動化戰略,同年11月下旬,在2019廣州車展中,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UX 300e,接下來品牌將有一系列的純電動車的攻勢。



而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則在今日(9月29日)在位於台北市信義商圈信義威秀的「LEXUS ELECTRIFIED品牌概念店」,發表品UX 300e,延續先前宣示品牌在台灣電動化的願景,正式邁入品牌下一階段的新里程碑。全新UX 300e導入單一車型,報價169.9萬。

UX 300e是LEXUS的首款純電動車,在外觀上,其實和市售的UX油電版的UX 200 和 UX 250h非常相似,它延續原來UX獨特的設計元素,像是品牌經典的紡錘型水箱護罩、L-Shaped箭矢型日行燈、空氣力學車身與辨識度極高的LED尾燈等。不過,由於是純電力驅動,UX300e更具備電動車獨有的視覺元素,像是車側下擺有ELECTRIC的銘板,車尾左右各有DC和AC的充電孔設計,再加上車型專屬鋁圈,讓它更增添時尚吸睛的特質。

主動安全輔助科技Lexus Safety System+也做了進化,透過全新升級的LEXUS CONNECT智慧互聯網功能,除提供更便利的駕駛支援服務,還提供電動車的能量管理和車輛控制等內容,使用App透過手機螢幕遠距檢視UX的電能數據等資料。‎

除了外觀,UX 300e內裝也承襲LEXUS長久以來的職人工藝及高質感鋪陳,更升級搭載了LC樣式的線傳式排檔桿,有效提升車室質感與簡潔度。而考慮到日常使用之便利需求,手機無線充電、Smart Access智慧型車門啟閉控制系統、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更是列為標配項目。而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與後座椅加熱功能,則能讓車主在一年四季都能隨著氣溫的變化,調整到最舒適的狀態。同時全新升級之nanoe X空氣清淨系統,使車室內能釋放出氫氧離子,有效分解PM2.5有害物質、抑制病菌,更可以保濕及去除異味,讓乘坐空間清爽。

UX 300e的在動力、轉向、懸架和制動系統都做了全面進化,無論是線性加速、減速或過彎,都能確保車身平順且穩定。除搭載以降低車身重心及提升車身剛性而開發的GA-C (Global Architecture – Compact) 底盤外,並透過將EV動力電池設計於車底,使其車身重心降至530mm (UX 250h為594mm),有效增強車身穩定度與操控性。此外,馬達輸出最大馬力可達204匹,最大扭力30.6公斤米,創造出0~100km加速 7.5秒的優異動態表現。此外,UX 300e也搭載了ASC動力聲浪控制系統 (Active Sound Control),透過偵測駕駛者的行駛狀態模擬對應音頻與聲浪,不僅增添電動車的操駕樂趣,更能降低駕駛因行駛時,電動馬達過於安靜而忽略車速過快的危險性,在增添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提升其行車安全性。

為了應對不同路段的行駛,UX 300e也搭載可調式動能回充調節撥片。車主可依行駛道路的不同,調整其動能回充強度。當回充強度越強,煞車力道越大,回補的電量也越多。在回補電量的同時亦能減少煞車踏板的使用,實現One Pedal Driving的駕馭樂趣。

UX 300e採用最新的鋰離子電池技術,使用更緊湊、更輕巧的電池,同時透過水平交叉的電池保護結構來避免受到外力的破壞。而電池也配備自動溫控系統,不管在低溫或高溫條件下均可高效運作,藉以提高 UX 300e的整體運作效率。其電池容量為 54.35 kWh,並由 288 顆大容量鋰離子電池所組成,另透過風阻優化工程使其續航里程可達到 368km* 1。其配備之快充規格為CHAdeMO,可負荷最高充電功率為50 kW,0~75% 充電時間約為50分鐘。另外,考量到車主充電時的舒適性,車主亦可於車內開啟“我的房間模式(My Room Mode) ”,於充電時,仍可使用空調和音響等電氣設備。如此設定,就是要全面迎合並滿足車主都會用車之需求。

因應充電需求,LEXUS在全台布建了Lexus快充站點,另有充電合作夥伴-華城電能 (EVALUE)的 站點,總計全台超過150座的快慢充站,透過專屬開發的「Lexus EV +」App掃碼進行充電,輕鬆開啟純電移動生活。而和泰汽車這次也更特別針對首批限量前50位購買的車主提供兩年免費充電方案及免費贈送家用充電器乙組。

除了4年或12萬公里新車保固外,UX 300e更提供EV動力電池8年或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保固,並推出電動車專屬保養套餐,於每次回廠定期保養時,均會針對EV動力電池與充放電相關零件、駕駛習慣與充電環境,透過檢診電腦檢測,確保車輛各項零部件運作以及充放電功能正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