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發表2022 年式歐規Hilux GR Sport,有不同於日規的全新車頭造型和進化的懸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4/2022)
字級設定:
TOYOTA旗下全球暢銷的中型皮卡Hilux,去年在日本推出新世代大改款新車型Hilux GR Sport,另外也在在泰國推出Hilux Revo GR Sport,而TOYOTA歐洲分公司本周剛發表歐規的Hilux GR Sport,雖然底子和亞洲規格車名相同,但是歐規的Hilux GR Sport旗艦車型造型上受到正在達卡拉力越野大賽的TOYOTA的Hilux改裝賽車的啟發,外型多了一些套件而且更具戰鬥氣息,它的懸吊系統也做了升級進化。

在外觀的部分,歐規的Hilux GR Sport與幾個月前推出的 日規和泰國規格的 Hilux Revo GR-Sport在視覺上有所區別。透過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在視覺上硬是與日規或泰規的有所不同,前保桿採用結合 Toyota 字樣的巨大蜂巢式樣的水箱護罩格柵、G字圖案的網格,還有高光澤黑色的邊框。前端還有位置更高的裝飾性的進氣口,整合霧燈,並有與車身同色的車側護板。此外,此一旗艦車型比照2020年小改款 Hilux,同樣標配LED車頭燈。

歐規的 Hilux GR Sport在車側部分,配備不一樣的全地形胎,以及結合黑色塗裝的 17吋鋁圈,同時與葉子板黑色護框,黑色塗裝後視鏡外蓋和車側踏板整合為一。此外,格柵、前車門和尾門上,都加了GR Sport的徽飾。

在車內,換上一對 GR Sport的運動化座椅,採用黑色皮革和合成絨面皮革混搭,並結合紅色的穿孔與縫線。GR Sport 的徽飾也出現在地毯、引擎啟閉按鈕上,同時也出現在螢幕的迎賓圖案上。最後是碳纖維飾板、鋁質踏板、儀表板都有紅線裝飾,門側也有藍光迎賓照明。

比照TOYOTA GR Sport 家族所有成員,Hilux 也換上升級的懸吊系統,有全新的單管式避震器和採用=紅色塗裝的強化版前螺旋彈簧。在車後方,Hilux GR Sport 保留了較小的葉片式彈簧,因此,它的1公噸有效載重,以及 3.5 噸最大牽引力則維持不變。

根據TOYOTA所說,GR Sport 的懸吊系統顯著改善操控性,包括轉向力和轉向角的回饋、直線加速性能、行駛的沈穩安定,還有較小的側傾和後部的抓地力表現,同時,也改善乘坐的舒適性。

在引擎蓋之下,同樣配置2.8 升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01hp,最大扭力500Nm, 配上標配的自動限滑差速器,並結合方向盤換擋撥片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傳輸動力到所有四個車輪。歐規 Toyota Hilux GR Sport 預計 2022 年夏季開始販售,車價屆時才會公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