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自動駕駛時代來到,NVIDIA CES展示最新Drive Hyperion平台可滿足全自駕安全的需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6/2022)
字級設定:
面對複多變的道路環境,汽車要達到全自動駕駛,是一項莫大的挑戰,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在2022年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中,宣布有更多的汽車大廠,已採用該公司所開發最新一代DRIVE Hyperion 自動駕駛平台Hyperion 8,像是VOLVO子品牌Polestar的最新電動車Polestar 3,就將採用Hyperion 8。




NVDIA表示,此一平台該平台包括高性能計算機和傳感器架構,可滿足全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要求。這種開放式平台也將有助於加速整個汽車產業更早進入全自動駕駛時代。NVIDIA今日在CES 的數位記者會中也透露,德賽(Desay)、偉創力(Flex)、廣達、法雷奧(Valeo) 和ZF等一線供應廠商,都將成為此一平台擴大規模的技術合作夥伴。

NVDIA最新一代DRIVE Hyperion 8 ,採用冗餘(Redundant)NVIDIA DRIVE Orin 系統級晶片、12 個先進環繞式攝鏡頭、9 個普通雷達、12 個超音波模組、1 個前置光達和3 個內部感知攝影鏡所組合而成。其具有能夠確保功能安全的架構設計,即使在一台計算機或傳感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備份設備也可確保自動駕駛汽車將乘客安全帶到目的地。

目前除了Polestar,一些中國電動車製造廠如NIO、小鵬汽車、理想汽車等,已採用DRIVE Hyperion平台。而Cruise、Zoox 和滴滴等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以及VOLVO沃、Navistar 和Plus 等卡車服務,同樣也已採用DRIVE Hyperion。而自動駕駛卡車公司TuSimple在CES宣布,將基於NVIDIA DRIVE Orin 構建新平台。TuSimple 正在與UPS、Navistar 和Penske 等快遞行業的領先公司合作,其技術已經改善美國郵政局長途運輸的到達時間。到2027 年,僅在美國一地,這些全自駕車輛預計就可以彌補超過140000 名司機的人力缺口。

NVIDIA 汽車業務副總裁兼總經理Ali Kani 表示,隨著每一次的OTA無線更新,那些新款電動車的自駕功能將 隨著時間推移而日益完善。Ali Kani 也解釋了 NVIDIA 還能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提供什麼。在自駕車的開發中,如何學習自動駕駛汽車的人工智慧很重要,但需要大量的數據。除了一般的路況,還需要應付難以分類的路況,標註和準備這般大量的數據,是一項非常耗時的工作。

NVIDIA 備妥了DRIVE Sim Replicator複製器,可以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合成和創建數據。道路狀況數據可以由 DRIVE Sim 複製器創建並用來做為學習數據。

除了執行自動駕駛的 DRIVE Chauffeur功能之外,NVIDIA 還在自動駕駛汽車平台 Hyperion 8 上提供了利用其 AI 架構的 DRIVE Con​​cierge諮詢顧問功能。這是 NVIDIA Omniverse Avatar 的即時互動式 AI人工智慧,可讓使用者解讀電子郵件,以獲取內容要點,並以互動方式進行餐廳預訂,像酒店禮接待員一樣,它可以預測駕駛者的意圖,並提供各種服務。

NVIDIA 也將透過提供這些自動駕駛汽車所需的 NEV OEM 服務作為平台,來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新興汽車製造廠不必透過使用 NVIDIA 平台從頭開始開發自動駕駛汽車,而許多汽車製造商會發現,此平台能夠減輕 AI 開發的負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