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將徹底改變你對韓系車的刻板印象,KIA EV6電動休旅台北101開臨時概念店與買家近距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1/2022)
字級設定:
有一台車很顯然地,應該會在2022年完全顛覆台灣人對於韓系品牌的迷思,甚至讓台灣消費者樂於擁有,那就是今日在台北101公開展示的KIA全新世代純電動跨界休旅EV6,為何我們敢於如此肯定?上個月,KIA在台灣發表全新識別體系和品牌新戰略,並且讓2022年主力車EV6純電動車和新世代Sportage提前亮相,其中EV6可說是未演先轟動,在公開亮相後,KIA台灣粉絲團隨即接到300多位潛在買家留言有意訂車,甚至今日KIA在台北101辦公大樓一樓Green Corner開啟EV6的臨時概念店,首日就有民眾現場搶先訂車。


事實上,有關EV6的售價,韓國原廠根本就還沒有報價,台灣也無法訂出預售價展開接單,最快可能在農曆新年過後,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才有可能公布預售價。而今年全球車用晶片嚴重短缺,因此未來EV6在台灣勢必也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盛況。而EV6的台北101臨時概念店,開店期間是從今日起到1月28日,預料會有更多潛在買家難看過實車之後,更勇於下單。

其實除了EV6,KIA去年以來推出的幾款新世代車款,包括7人座MPV休旅Carnival,以及7人座大型SUV休旅Sorento,到目前都嚴重缺車,台灣森那美起亞的行銷人員透露,現在如果要買Sorento,至少得排隊等一年,Carnival則需要等半年以上。這兩台車也可以看出KIA新世代車款具備高CP值,設計時尚前衛,又有比較豐富的配備加上安全規格,遠高於許多同級車,已扭轉台灣消費者對於韓系品牌只是平價車的迷思。而另一台小型掀背車Picanto去年也是熱銷不已,目前也是無車可交。

從2021年的新車銷售統計,2021年KIA在台銷售成績逆勢成長達40%,全品牌包含乘用車與商用車全年接單突破5800張,創下品牌在台最佳年度銷售紀錄。而因為有EV6的加入,再加上台全新世代的Sportage賣相超好,也引起不少買家開始詢價,因此車商預估今年至銷售應該可再增加1000台,朝7000台邁進,當然如果晶片問題解決,那麼銷售數字可以更樂觀一些。

KIA EV6近日才獲得「2021/2022 Best Cars of the Year年度最佳汽車世界冠軍」的頭銜,以下為台灣森那美起亞提供的EV6產品相關資訊:

EV6作為KIA首款BEV車款,以全新E-GMP電動車模組平台開發打造,讓EV6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並透過嶄新的設計概念結合最新電能科技,開創全新電能移動的駕馭體驗。Kia EV6搭載58kWh / 77.4kWh的高壓鋰電池組,擁有800V電池系統、在240KW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10%充電至80%僅需18分鐘,且僅需要4.5分鐘就能補足行駛100公里的電量。而EV6 GT-line AWD版本, 0-100 km/h加速更僅需5.2 秒即可完成。

日前KIA EV6不僅創下以最短充電時間橫越美國的金氏世界紀錄,打敗原先紀錄保持者Tesla ,強大的充電效能與創新科技,更讓Kia EV6獲得多項全球車壇大獎肯定,不僅在2022德國年度風雲車選拔中的Premium級別獲選為優勝車款(註3),更獲得2021 Top Gear年度跨界車的殊榮(註4)。近日,在甫公布的Best Cars of the Year年度最佳車款評選, EV6更榮獲「2021/2022 Best Cars of the Year年度最佳汽車世界冠軍」,擊敗Porsche Taycan贏得此至高無上的殊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