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愈嚴峻頂級豪車賣更好,勞斯萊斯宣布2021年全年銷售5600台創建廠117年來新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1/2022)
字級設定:
你可能想像不到,頂級豪車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在2021年,全球銷售量高達5600多台,並創下勞斯萊斯建廠117年來銷售的歷史新高紀錄,這或許也驗證了近年來許多人心中的深切感受,那就是富者愈富,貧著愈貧。


由於晶片短缺,在過去的12個月,全球大多數主流車廠都承受著新車產能不足,無法如預期交付新車,但對少數頂級品牌,像是賓利(BENTLEY)和勞斯萊斯則是少數的例外,他們不但不缺車,甚至車子賣得比以往還要好,雙雙創下有史以來的銷售最佳紀錄,因為這些車單價非常高,毛利也高,車廠可以高價取得晶片,而全球晶片供應商也樂於供貨。

去年,這家總部位於Goodwood的勞斯萊斯車廠,全球一共交付了5586輛以上的新車,這是該品牌117年歷史上最高的年銷售量,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個數字比2020年還成長了49%。勞斯萊斯更宣布,該品牌在大中華區、美洲和亞太地區。也都都創下了歷史銷售新高。

先不去深入探究其原因細節,該車廠表示,Ghost和Cullinan是造成品牌銷售巨幅成長的主要原因,儘管Phantom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訂單表現也很不錯。而有趣的是,該公司的二手車,去年也取得了卓越的銷售業績,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勞斯萊斯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表示,對於勞斯萊斯汽車公司來說,這是真正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年,在過去的12個月中,我們創下了有史以來最高的年銷售額,我們推出了Black Badge系列的最新成員,讓我們的客制化的能力震驚了全世界,並為我們的未來的純電動車邁出了巨大的步伐。勞斯萊斯解釋說,位於Goodwood的工廠目前以接近最大產能的速度運行,採用兩班制輪流開工生產,該品牌目前在英國和世界各地擁有近2000名員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